建大新闻

我校教师王崇臣再次发表高水平论文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4-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由我校王崇臣课题组(新型环境修复材料与技术课题组)撰写的Photocatalytic Cr(VI) Reduction in Metal-Organic Frameworks: A Mini-review(《金属-有机骨架用于光催化还原Cr(VI):小综述》)被Applied Catalysis B:Environmental(应用催化B:环境)接收并在线发表(DOI:10.1016/j.apcatb.2016.04.030)。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是荷兰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公司出版发行的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目前,该期刊是催化和环境领域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的权威性学术刊物,2014年影响因子为7.435,在全球环境工程及化学工程领域期刊中分别排名第一(1/47)和第四(4/135)。
        该文综述了金属-有机骨架用于光催化还原六价铬的研究进展,展望了该领域的发展机遇,分析了所面临的挑战和瓶颈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这是王崇臣课题组就“金属-有机骨架用于光催化反应”撰写的第三篇高水平综述论文。2014年,以“金属-有机骨架用于光催化降解有机污染物”为主题在环境科学排名第一的《能源与环境科学》(影响因子20.523)发表的大型综述论文,目前Web of Science和谷歌学术显示已分别被引用78次和103次,为ESI高被引论文(发表于10年内某学科领域中被引用次数排名在Top 1%以内的文章)。2015年,以“金属-有机骨架用于光催化还原二氧化碳”为主题在Journal of Molecular Structure《分子结构杂志》上发表的小型综述论文是该期刊2015年第一季度(排名第二)、第二季度(排名第三)、第三季度(排名第二)和第四季度(排名第二)的最热门论文(TOP 25 Hottest Articles),目前被引用11次。
        在学校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下,相关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暨北京市教委重点科研项目、北京市优秀人才项目、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城市雨水系统及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开放基金、北京市可持续城市排水系统构建与风险控制工程中心的资助。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