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6年重点工作专项推进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4-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更好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积极推进“两高”布局下学生工作的开展,4月14日下午,学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在第三会议室召开2016年重点工作推进会,研讨各项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党委书记王建中、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黄尚荣主持。

  党委书记王建中作重要讲话,对做好下一阶段的学生工作强调六点意见。一是以党建工作为龙头,全面提升学生工作的质量。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和契机,不断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学生党员教育培养,引领推动学生工作质量提升。二是紧密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谋划开展学生工作。要在学校全面推进“提质、转型、升级”过程中,紧密结合“十三五”规划重点推进的“六大工程”和“六大计划”,作出学生工作应有的贡献。三是扎实推进最爱学生大学创建工作,形成全员育人新格局。要进一步深入落实最爱学生大学创建工作相关举措,各部门、各单位全员行动,全员协同,加大宣传和动员力度,持续开展相关活动并逐步构建长效机制,形成全员育人的新格局。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学生发展中的相关问题。要加强对学风建设的数据研判工作,推动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升研率、及格率等持续提升。要加强平台搭建和体制机制构建,进一步推动科教互动、师生互动和研本互动。五是加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评估的力度,进一步激发学生自我成长,自我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推动实施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平台建设,充分调动学生自我成长动力,通过学生主体作用的发挥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育人质量。六是加强理论研究,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水平。要紧密围绕学生成长成才不断加强相关理论研究工作,不断提高学生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会上,学工部、研工部和团委就学校2016年重点推进的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学工部将以最爱学生体系创建、育人质量提升和学生党建创新为重点,搭建六大载体,着力提升学生六种能力;建构“五建五筑”学生党员创新体系,紧紧抓住学生党员“关键少数”。研工部紧密围绕研究生工作现实,从搭建完善管理模式入手,不断优化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着力从队伍建设、主体发挥、注重党建、开拓途径等几方面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团委坚持一流标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引领五大发展,积极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会上,学工部还专门就我校最爱学生工作体系的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学校将汇集力量,全员参与,积极构建为学生送去广泛、全面、及时、有力引导和服务的工作体系,全面推进最爱学生工作的开展。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对下一阶段学生工作重点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研讨,积极提出进一步改进工作、提升水平的意见和建议。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强调,要通过构建完善的学生工作指标体系、建设高标准的e站式服务中心等全面推动学生工作各重点专项的深入和落实。

  今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的起步之年,学生工作系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绩效导向,针对“两高”布局下学生工作如何“提质、转型、升级”开展相关问题研讨,汇聚了全体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为我校下一步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