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聘任马岩松校友为校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4-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6日,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前往MAD建筑事务所,看望我校杰出校友、国际著名建筑师马岩松,聘任马岩松校友为学校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以及党政办、校友办负责人陪同前往。

   

  王建中、张爱林向马岩松介绍了母校的发展情况和“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和战略举措,感谢他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注和支持,真诚邀请他回母校施展专业才华,为早日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贡献力量,并代表学校给马岩松颁发了“北京建筑大学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马岩松对母校领导专程看望和母校的关怀表示深深的感谢,对母校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竭力为母校新时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向母校捐赠了代表他建筑思想的专著《山水城市》(中文版)。

  

  座谈交流中,大家围绕科学谋划“十三五”、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喜迎母校八十周年华诞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马岩松建议母校立足于中国未来城市设计,在汲取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树立国际视野,把国际化办学理念融入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之中,进一步谋划学科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汇聚国际顶尖人才共同建设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的北京建筑大学,引领建筑类大学的发展。

  

  马岩松简介:

  1994至1999年,就读于我校建筑学专业,后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获建筑学硕士和Samuelj.Fogelson优秀设计毕业生奖。国际知名建筑师,迄今为止是唯一一位中标国外标志性建筑的中国建筑师。

  他于2004年创立MAD建筑事务所。该事务所是一所以东方自然体验为基础和出发点进行设计的国际建筑事务所。近年围绕“山水城市”这一核心设计哲学,期望通过创新建筑创造社会、城市、环境和人们之间的平衡。

  2006年,MAD赢得加拿大Absolute设计大赛,为密西沙加市设计了“梦露大厦”。“梦露大厦”已于2012年建成并屡获建筑界殊荣,包括由CTBUH颁发的“2012美洲最佳高层建筑”,及EMPORIS颁发的“2013全球最佳摩天楼奖”。

  2010年,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RIBA)授予他RIBA国际名誉会员,2014年他被世界经济论坛评选为“2014世界青年领袖”。

  2014年,通过竞赛赢得卢卡斯叙事艺术博物馆设计权,MAD成为第一个取得海外文化建筑设计权的中国建筑事务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