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与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共建产学研联合研究生培养基地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4-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31日,我校与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简称西北院)签订了产学研联合研究生培养基地框架协议书,共建北京高等学校“城乡建设与管理”产学研联合研究生培养基地。我校副校长汪苏、西北院总建筑师赵元超、总工程师曾凡生出席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西北院人事处副处长李勇主持,我校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建筑学院相关人员出席。

  汪苏分三个阶段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并详细介绍了我校为全国城乡建设发展尤其是首都的城市建设所作出的具大贡献,他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利用西北院在西北地区的经验和优势,充分发挥双方在建筑行业的影响力,加强交流,拓展业务合作领域,建立血脉联系。

  赵元超详细介绍了西北院的发展思路和发展前景,表示西北院十分重视与高校的产学研联合,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发展中,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创新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走高质量人才培养之路。曾凡生表示,双方在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实践、项目开发等领域的合作将是校企联合的典范,必将成为建筑行业的一个特色。

  汪苏与赵元超、曾凡生签订了产学研联合研究生培养基地协议,并为产学研联合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双方就导师队伍建设、专业实践、科研合作、毕业生就业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新形势下加强产学研联合研究生培养的创新举措。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52年,是建国初期国家组建的六大区建筑设计院之一,是西北地区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甲级建筑设计单位,是世界500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公司。长期以来,西北院秉持“精心设计 诚信服务”的经营理念,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地建设完成了一大批城市公共建筑、工业建筑、居住建筑等,为城市面貌和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是我校“城乡建设与管理”产学研联合研究生培养基地的第一个京外基地。双方的合作,对于我校开拓京外就业市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重要的意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