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数学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3-3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6年3月25日教育部印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学位〔2016〕5号), 我校接受评估的数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评估结果为“合格”。

  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是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重要内容,是我国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的重要手段,对保证学位授权点和研究生教育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去年,教育部首次启动了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对2009-2011年获得授权的学术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全面评估。专项评估结果分“合格”、“不合格”、“限期整改”三种。相比以往评估,本次评估严格把关,共有包含“985”、“211”高校在内42所高校的50个学位授权点被评为“不合格”,86所高校的95个学位授权点被评为“限期整改”。我校本次评估结果是对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认可。

  学校高度重视评估,自2014年底接到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对学位授权点进行专项评估的相关文件以后,研究生院和理学院统筹协调、精心组织,根据专项评估指标体系,认真组织开展自评和迎评工作,为数学学位点顺利通过专项评估夯实了基础。

  理学院把评估工作作为2016年的首要工作要点。通过召开教师动员会,分析专项评估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把评估工作分项细化,落实到实处。教师们按评估要素收集整理汇编资料。在此期间,学院及时向学校和研究生院汇报评估工作进展,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向经管学院交流学习。评估报告数次修改,评估指标逐步细化,支撑资料分类整理,高质量完成了评估工作。

  理学院将以此次顺利通过评估为动力,再接再励,加强建设,务实创新,进一步提高数学学位授权点的办学水平,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确保三年后顺利通过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而努力奋斗。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