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与法国HEI ISA ISEN集团签署教育合作协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3-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25日,副校长汪苏在大兴校区接待了法国HEI ISA ISEN集团及首创集团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代表团的来访,并代表学校与法国HEI ISA ISEN集团国际合作处主任菲利浦(Philipe Biela Enberg)签署了《教育合作协议》。HEI ISA ISEN集团中国合作部主任王秋平及顾问李洹、首创集团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代表团成员项目总监钟华和刘洪亮及我校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土木学院、电信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汪苏副校长与法国HEI ISA ISEN集团国际合作处主任菲利浦(Philipe Biela Enberg)签署《教育合作协议》

  副校长汪苏提出国际化办学是我校“十三五”重要发展战略,学校将依托我校海外办学计划与法国工程师人才培养项目在“土木工程”及“智慧城市 ”两个专业领域联合开展工程师人才培养,通过合作的深入推进,对教师素质提升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产生积极作用。

  HEI ISA ISEN集团国际合作处主任菲利浦认为在中国教育体系与法国教育体系的交叉融合中必能培养出一批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化人才,两校签署教育合作协议是中法共同开展工程师人才联合培养的有利保障。

  首创集团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项目总监钟华表示,将积极配合两校的人才培养需求,做好有关基础设施建设、师生赴法签证等保障工作。

法国HEI ISA ISEN集团代表进行法国工程师人才培养模式的宣讲

  HEI ISA ISEN集团代表在进行法国工程师人才培养模式的宣讲后,与土木学院副院长韩淼及电信学院衣俊艳老师就“土木工程”及“智慧城市”两个专业领域联合开展工程师人才培养进行了详细的课程对接。这标志着我校与法国联合进行工程师培养项目正式进入操作层面。

  法国工程师教育是令法国人引以为豪的精英教育,经过200多年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克服了人才培养过程中理论脱离实际的弊端,在世界范围内形成独树一帜的教学特点。工程师学校的毕业生技术能力、科研能力及管理能力都很强,成为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经营的复合型人才,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投入到工业企业及政府部门的工作中。

我校参会人员与法国HEI ISA ISEN集团及首创集团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代表团合影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