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群部门、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工作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3-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群部门、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工作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北京市委最新文件精神,部署和通报近期相关工作安排,交流研讨学院工作经验。校领导王建中、何志洪、张启鸿、吕晨飞,党委常委张素芳,各党群部门、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

       党委书记王建中在讲话中指出,党群部门工作会作为学校党委开展工作沟通交流和工作部署的重要平台,切实发挥了传达上级精神、推动工作开展、统筹协调、交流研讨的功能,真正实现了提高执行力、推动工作落实、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水平的核心目标任务。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对学校未来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党群部门、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敢于担当的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和实现“两高”发展布局两大核心目标,切实发挥好在各部门、各单位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提质转型升级。
       针对如何推进2016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王书记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精心收官“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当前学校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具备了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基础,需要我们把做好顶层设计提到极端重要的位置,科学谋划好“十三五”规划,统筹做好学校事业发展总规划、各专项规划和学院规划编制收官工作。各学院编制规划要增强开放意识,紧密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站在学校发展大局以及行业、北京市和京津冀地区发展的大背景下去谋划,进一步明确核心指标、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让每一名老师都能找到自己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中的定位以及能够做出的贡献,切实以规划目标引领学校“十三五”发展。二是深化综合改革,狠抓重点工作落地。2016年的工作重点是抓落实,抓突破,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一要积极推进学校“两高”发展布局调整,学校正在筹备召开两校区办学工作会,全方位推动“两高”布局落实,各学院要抓住机遇,在“两高”布局框架下,按照“建新家”的标准,把大兴校区各学院建设好,要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学校“两高”发展布局定位的要求,尽快拿出整体落实方案,从学校发展的大局出发,有条件动的尽快行动,该调整的尽快调整,要按照“建设好,管理好,服务好”的工作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实现各学院高水平、可持续发展。二要重点推进学校“定编、定岗、定责”工作。各学院要把“三定”工作和“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根据新的办学目标、办学形态和发展需求,按照 “十三五”发展规划各项指标要求,重新梳理各学院编制、岗位和工作职责,服务好新的办学定位和学科专业发展。三要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平台建设体系的重构工作,重点是做好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工作,要按照教学研究型大学要求,进一步压缩课程和学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集中精力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特色,和水平。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领导和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发挥好统揽全局、协调各方、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职能,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一手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主业意识,一手抓班子,带队伍,建设好骨干人才队伍,要做好党政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建设好班子,凝心聚力,引领事业发展。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骨干要在完成学校重点工作的过程中先想一步,先动一步,要将党支部建设、党员队伍建设要和学院事业发展密切结合,实现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两促进,两发展。各单位要认真思考,积极发力,紧跟学校发展步伐,力争有所领先,保证绝不掉队,狠抓计划落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确保学校各项战略目标顺利实现。
       会上,纪委副书记高春花传达了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保卫部部长牛磊传达了上级校园防恐反恐相关精神,组织部副部长赵海云部署了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网上专题轮训班工作安排。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田林以《党政协同,凝心聚力,推进事业科学发展》为题,测绘学院党委书记王震远以《党政凝心聚力,师生共谱新篇》为题,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彭磊以《适应·调整·改革·发展——经管学院专业建设情况汇报》为题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