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结核病防控工作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3-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24日是第21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学校围绕“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主题开展了相应的宣教活动。学校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3月25日,学校召开了结核病防控工作会,副校长李维平、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各二级单位书记、副书记及校办、学工部、资后处、医务室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书记吕晨飞主持。

  资产后勤管理处处长刘蔚通报了学校结核防治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近期学校开展肺结核病防治采取的各项措施和病例处置情况。医务室主任贾瑞珍介绍了肺结核病发病原因、症状、传播途径及预防等基本知识。

  副校长李维平结合前期工作情况,对全校肺结核病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高度重视肺结核病防治工作,各部门要认识到位,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二是加大工作力度,防控工作关口前移,强化重点人群的筛查、防治管理,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和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切断感染途径;三是不断完善学校结核病防治体系,深入开展防病知识宣传,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落实周报、日报制度;加强防治工作能力建设,按照《北京建筑大学结核病防控方案》开展工作,科学防控,有效控制并降低结核病的传播风险,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维护正常教学秩序。

  会议还下发了《北京建筑大学结核病防控工作方案》和结核病防治宣传册。

  肺结核病预防知识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