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喜获2015年度首都高校体育工作“阳光杯”和“朝阳杯”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3-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在刚刚闭幕的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北建大喜获 “阳光杯”和 “朝阳杯”。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率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杨慈洲、康钧、施海波参加了会议。


    北京市教委为推动首都高校体育竞技运动的提高,从2009年设立“阳光杯”。它根据学校参加市大体协组织的奥运正式比赛项目的比赛次数、人数、获得名次和承办比赛次数等积分,奖励20个学校。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校以参加25次比赛,承办2次比赛,共计积分3111的优异成绩而位列第13位获得此项奖励,是唯一的一所没有高水平运动队进入前15名的学校。自“阳光杯”设立以来,我校多次连续获得此项荣誉。


    “朝阳杯”是北京市教委于2012年设立,其目的为推动首都高校群众体育运动的开展。它根据学校参加市大体协组织的非奥运比赛项目(如体育舞蹈、健美、拓展、踢毽跳绳、传统养生等项目)的比赛次数、人数、获得名次和承办比赛次数等积分,奖励20个学校,甲乙组各10个学校。我校以参加比赛13次,承办比赛3次,总积分为2164分名列乙组第一,比甲组第一的清华大学总分高出179分。


    与此同时,我校也为2015年度同时获得“阳光杯”和“朝阳杯”的6所高校之一。其余五所高校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