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机关党委召开2016年工作部署会暨“身边榜样”表彰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3-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8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2016年工作部署会暨“身边榜样”表彰会,全面部署机关党委2016年各项工作,表彰先进典型党员榜样。党委书记王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启鸿、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身边榜样”受表彰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5年机关党委涌现出一批政治坚定、爱岗敬业、工作扎实、业绩突出的优秀党员,为表彰他们的先进事迹,号召更多党员向他们学习,机关党委于2015年12月开展了“管理  服务  育人”党员论坛和“身边榜样”评选活动,19个在职党支部共推荐19名优秀党员代表参评,经现场评审和机关党委会研究,评选出6名“身边榜样”特别优秀奖。表彰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郝莹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于志洋、王子岳、冯永龙、张莉、吴菁、周理安“身边榜样”特别优秀奖,王建中书记和张启鸿副书记给受表彰人员颁发了奖状。

       党委书记王建中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机关各部门在过去一年中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进一步上层次、上水平做出的突出贡献,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三步走”发展战略的起步之年,做好2016年工作对推进学校“提质、转型、升级”十分关键,意义深远而重大。机关党委和机关各部门要继续发挥核心作用,牢牢把握“抓落实,求突破”的核心思想,进一步深化改革,狠抓落实,通过加强机关党委建设、机关党的建设和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在全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针对如何在新年度、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机关工作,王书记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机关党委工作的重要性。要从学科角度充分认识机关的本质内涵,机关各部门作为学校推动某一领域事业改革发展的组织者和领导者,肩负着做好顶层设计,从学校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职责,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机关工作定位和学校发展定位相一致,切实推动机关工作上层次、上水平,努力实现机关“提质、转型、升级”。二是要科学把握机关党委工作的规律性。要进一步明确机关制定计划、组织落实、检查督导考核和反馈报告的重要职能,全面提升机关干部的谋划能力,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协调统筹能力和文字能力。进一步加强学习,系统分析,以科学的理念和方法来指导工作开展。三是要充分发挥机关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好机关党委各项工作,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做严格党内生活的表率,在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方面做改革创新的表率,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机关各级干部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学校改革发展的进程中不断取得突破,全面推动学校“提质、转型、升级”发展。
       张启鸿副书记就做好机关党委2016年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学习,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深入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认清新形势、新要求、新常态,切实发挥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要在保质保量完成常规工作和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造性的开展支部活动,凸显支部特色,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要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着力将党支部建设与部门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形成推动事业发展合力。
       会上,郝莹布署了机关党委2016年工作,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