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书记王建中到机电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3-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6日,党委书记王建中到机电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对进一步加强机电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和两校区布局调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委副书记吕晨飞陪同调研,研究生院、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建中一行参观了机电学院实验中心、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安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市建设机械与材料质量监督检验站、北京市建筑安全监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院各办公室等,了解各个实验室的运行情况。机电学院院长杨建伟从学院的办学历史与现状、事业发展目标、资源规划配置及实施运行方案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情况。

  王建中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机电专业作为学校的老专业,有着良好的基础、深厚的底蕴,面对学校“提质、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站在学校发展的大格局下谋划“十三五”发展,调整工作,主动适应发展的新变化。要结合整个建筑行业外部环境的变化,紧紧抓住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带来的重要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推进学院进一步上层次、上水平。

  王建中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按照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基层组织建设。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好火车头作用,严格落实党政联席制度,切实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二是进一步围绕学校和学院“十三五”规划编制,推进“提质、转型、升级”。要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定位、目标和战略举措,谋划好学院的定位与目标,进一步凝练方向,积聚力量,争取在核心指标上有所突破。要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提出绩效导向,推动学院向研究型学院转型。三是突出特色,面向需求,树立品牌。要紧密结合未来城市发展的新方向、建筑业转型升级和轨道交通发展的新形势,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水平。要面向学院的新发展加快两校区布局调整步伐,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