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书记王建中到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工程实践创新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3-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5日,党委书记王建中到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工程实践创新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并对做好全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委副书记吕晨飞陪同调研,党政办、教务处、工程实践创新中心、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规划与基建处、经管学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团委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建中一行来到工程实践创新中心,了解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及工程实践创新中心管理运行情况,听取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王建中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方面所作的努力。他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突破口,全校上下要树立以创新创业教育统领人才培养工作的理念,以创新的理念、创新的标准、创新的要求重新审视、评价人才培养各个环节的工作,以创新引领学校人才培养综合改革。要抓住现有的机遇和政策窗口,大幅度、实质性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在原有布局上进一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王建中强调,全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要从资源整合、过程融合、平台开放、特色项目、品牌意识五个方面着手,整合全校资源构建创新体系,在人才培养各环节中融合创新创业,打造面向师生开放共享的标志性平台,立足建筑特色,打造具有北建大品牌特色的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具体要在“七个结合”上着力:即工程实践训练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实物与虚拟相结合、校级平台与学院平台相结合、课程教学与创新创业项目相结合、京南开放实验平台基地建设与学校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建设相结合、科研项目与创新创业项目相结合、校园文化特别是创新文化环境营造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
       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对2016年创新创业工作进行部署:一是以两高发展布局引领双创校园布局,最终在西城校区和大兴校区形成各具特色的创新创业空间。大兴校区双创空间以工程实践创新中心为核心,“创空间”、“星空间”为特色,学院学科实验室为支撑;西城校区双创空间包含双创基地、大学科技园孵化平台、高精尖创新中心以及重点实验室支撑等;二是以教学成果奖申报促进“特色化”教学体系建设,强化建筑特色和融入特色,从主力课程优化和专业课程融合两方面来实现;三是通过创新创业工作评比为契机,提升双创教育的竞争力。要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团队及项目的凝聚整合;进一步健全创新创业生态,补齐短板,加快创新创业资金体系、孵化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中的人才培养、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