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教育部《依法治教实施纲要(2016-2020)》工作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3-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9日,学校党委书记王建中主持召开专题会,学习传达教育部《依法治教实施纲要(2016-2020)》(以下简称《纲要》)精神,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依法治校、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做出具体部署要求。纪委书记何志洪、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学校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王建中首先传达了《纲要》全文精神,他指出《纲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教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依法治国落实到学校就是依法治校,贯彻落实《纲要》,就是要以学校章程为抓手,加强现代学校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
       王建中对学校进一步加强依法治校工作,推进工会、教代会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站在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高度,认识、开展学校工会、教代会工作。二是要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各级党组织对工会、教代会工作的领导,发挥工会、教代会在学校治理体系下的作用。三是要贯彻落实教育部《纲要》精神,全面推进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以北京市委即将核准的学校章程为抓手,系统推进学校依法治校工作。四是严格落实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切实履行工会、教代会职责,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