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市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北京建筑大学工作动员会召开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3-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五巡视组进驻北京建筑大学开展专项巡视。3月4日下午,市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北京建筑大学工作动员会召开。巡视组组长仲兆军、副组长谭晓枫、市委巡视办正处级巡视专员高峰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了动员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直属单位正职、北京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代会代表等部分代表性人员、部分退休校领导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动员会由校长张爱林主持。

  仲兆军组长作重要讲话。他从全面贯彻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高度,阐述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出发,把巡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提出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巡视工作方针。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方式,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监督的重要抓手,已成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平台,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市委巡视工作部署。

  仲兆军组长通报了本次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方式方法及工作安排。他指出,根据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这次专项巡视的主要任务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联系“四个全面”,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加强对被巡视党组织的巡视监督检查。

  仲兆军组长强调,做好巡视工作是市委巡视组和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开展监督的主动性,统筹兼顾,安排好各项工作,做到业务工作和巡视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巡视组将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严格履行巡视监督责任,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巡视工作情况,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依纪依规开展巡视工作。

  王建中书记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学校就支持配合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视工作。全校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战略高度,深刻领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接受巡视过程变成发现问题、查找差距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变成整改提高、加快发展的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支持巡视工作。二是全力做好配合,以首善标准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要求上来,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视组开展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巡视组工作安排,做好服务保障,创造优良环境和便利条件。三是注重成果转化,以严实作风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要把这次巡视工作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落实,同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同扎实推进学校“十三五”发展密切结合起来,真正把接受巡视的过程作为提高认识、查摆问题、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过程,以巡视促工作、以巡视促整改、以巡视促发展。

 

 

       市委巡视组将在北京建筑大学巡视两个月左右。市委巡视组办公地址为大兴宾馆1012房间。举报和约谈电话:89292533。电子邮箱:d5xsz@bjsupervision.gov.cn。巡视组设四个意见箱,分别设在我校西城校区办公楼一楼大厅东侧、大兴校区后勤楼一楼大厅北侧、大兴校区基础教学楼B座东门大厅南侧和大兴宾馆一层电梯间。根据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和约谈,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