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获批“全国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3-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日前,从KAB创业教育(中国)办公室获悉,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获批“全国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2016年全国新增“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学校共42所,其中北京高校3所。这标志着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取得新成果,大学生组织在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中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与科技协会是校团委指导并重点扶持的校级学生组织。本着“让科技融入理想、用双创点缀人生”的宗旨,积极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以锻炼创新创业能力为途径,培养创新创业精神为目的,积极为同学们搭建实践锻炼平台,协助举办大学生科技节、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大学生科技嘉年华等活动。协会现有人数104人,基本具备了完善的组织架构,形成了自身特色的管理机制。协会下设办公室、宣传部、立项部、竞赛部、创业活动部等部门负责日常运作,还有多位我校优秀教师和著名企业家组成的创新创业导师团。
        KAB,英文全称Know About Business,意思是“了解企业”。为适应创新创造的时代要求,满足青年就业的现实需要,培养青年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与国际劳工组织合作,自2005年8月起在中国大学中开展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简称“KAB项目”)。这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通过国际合作推进中国创业教育发展的一项尝试,旨在吸收借鉴国际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创业教育之路。
        KAB创业教育在我校具有较为深厚的基础,多年开设的《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学生广受欢迎的课程之一,培养了数名“KAB创业教育讲师”,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今后,我们将在全国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的框架内,积极开展活动,加强师资建设、活动品牌建设,进一步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