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季节教授荣获2015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3-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月19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2015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按照北京市政府“关于2015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我校土木学院季节教授主持的《重交通条件下的高比例RAP沥青路面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向获奖项目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我校季节教授及科技处负责同志参加了表彰大会。

 

 

图1 季节教授参加北京市科技奖励大会

图2 获奖证书

  近年来,季节教授及其团队围绕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两大主题,以提升沥青路面耐久性、绿色属性和服务功能为目标。针对道路建设中废旧沥青混合料(Reclaimed Asphalt Pavement,RAP)堆积等问题,利用图像技术、计算机仿真技术、室内或现场试验等方法或手段,围绕高比例RAP材料为非连续均质体,抗开裂性能差、质量变异大、热量传递不均匀等制约其应用于重交通路面的技术难题,开展了科技攻关与工程应用。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交通条件下高比例RAP沥青路面关键技术,实现了RAP掺配比例高达45%以上的技术突破。项目成果先后在京沈高速公路辅路大修工程、国道110大修工程、河北迁曹线大修工程等10余项工程中成功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