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得分校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拔通知

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黄兴 审核:赵晓红 发布时间:2016-03-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建于1876年,2016USNew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46。波尔得分校是其主校区,被誉为“公立常春藤”。该校的建筑与土木工程系近年一直稳居全美前20位。北京建筑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北京市品牌建设和特色专业,2013年教育部发布的学科排名中,土木工程专业排名17。2015年,北京建筑大学成为北京唯一一所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建设的高等学校。两校在地下空间利用、全寿命土木工程设计、固体废弃物在土木工程材料中的应用具有显著的学科优势并成为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大需求领域。因此两校亟需强强联合,为土木工程国际化人才培养搭建良好的平台。2011年两校通过召开“第二届生态环境与混凝土技术国际会议”巩固了合作基础;同年3月,我校派出3名教师到该校访学交流和研究;2014年两校签署联合培养协议,确立了包括本科生交流项目及青年骨干教师访学的联合培养模式。2015年8月,我校选拔两位学生到该校进行为期1年的交换学习,表现优异。2016年2月,我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得分校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人数为2人。

  本项目拟通过搭建国际教育平台,使学生适应发达国家的教育模式,拓展创新思维,完成“高水平国际化卓越工程师”的培养目标。

  

  一、学习时间与选拔人数:

  人数约5人,其中2名优秀同学可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奖学金。

  2016年4月申请(2016年7-8月出国),在美学习时间10个月;

  二、选拔范围:

  有出国交流意愿的土木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大二、大三在读学生。

  三、学生交流期间课程修读要求:

  学习内容以专业技术课为主,学生学习与其专业相关的大三、大四6-8门课程(共计24学分)。

  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可选及对应学分:

  工程施工管理(Introduction to Construction-3)、结构分析(Structural Analysis-3)、分析力学1(Analytical Mechanics-3)、分析力学2(Analytical Mechanics 2-3)工程地质(Engineering Geology or basic science elective-3)、岩土工程(Geotechnical Engineering-3)、钢结构设计(Steel Design-3)、钢筋混凝土结构设计(Reinforced Concrete Design-3)等;

  土木学院指定一名专业负责人配合进行课程对接、学分认定和相关学业指导工作,对四年级学生在2017年1月份指定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学生需在报名前与学院确认在外选修的课程,确保参加项目回校后学分认定无误。

  四、申请人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品学兼优,遵守两校校规、校纪;

  2.综合素质良好,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并且表现出色。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

  3.托福成绩不低于83分或雅思成绩不低于6.5(托福成绩高于95分或雅思成绩不低于6.5者可申请国基金奖学金);

  4.GPA成绩不低于3.5(指申请人已完成所有学期的GPA);

  5. 公共必修课无重修;

  6. 家庭具备一定的经济支付能力。

  由学生自愿报名,教务处计算并认定相关GPA成绩,二级学院通过院务会审定上报符合条件的学生和排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根据获批项目和名额的多少确定人选,经校内公示,再上报基金委。

  五、申请材料:

  1.《北京建筑大学本科生公派出国(境)申请表》(附件一)

  2.中、英文成绩单(一式两份,加盖教务处公章,由申请人本人到校教务处办理);

  3.托福成绩单(申请人最晚需在2016年4月15日校内公示之前获得)

  4.中、英文个人简历;

  5.《北京建筑大学公派出国学生情况统计表》(附件二)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huangxing@bucea.edu.cn;

  六、申请截止时间:

  申请人需在2016年4月15日(周五)之前将以上五种申请材料的电子版至邮箱huangxing@bucea.edu.cn,纸质版交到基A-513黄兴老师处。

  七、费用待遇:

  1、推荐的学生人选,对于符合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要求的学生(GPA不低于3.5且托福成绩不低于95或雅思成绩不低于6.5),往返国际旅费、当地生活费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

  2、按照协议规定,我校学生在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得分校交流期间按注册学生收取学费。其他交流期间产生的个人费用由学生自理。

  八、派出与管理:

  经审核确定的学生推荐到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得分校学习,由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得分校发放录取通知书,在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并在线提交申请材料。随后办理护照、签证等手续。

  派出学生应遵守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得分校所在州的法律法规、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的有关规定及《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本协议由学生派出前与国家留学基金委签订)的有关约定,自觉接受国内学校、国家留学基金委和驻外使领馆的管理;学生在派出期间,需定期与二级学院保持联系,二级学院安排老师负责学生在外的联系与管理工作,派出学生需每3个月向二级学院提交学习报告。

  具体选拔及操作事宜请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黄兴老师,联系电话:61209251,68322205。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2016年2月29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