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住建部城乡规划司副司长俞滨洋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2-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6年2月24日下午,住建部城乡规划司俞滨洋副司长、城市设计处汪科处长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解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宣讲国家城市设计未来工作思路。我校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副校长汪苏、张大玉、李爱群出席会议,党政办、招就处、科技处和有关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建中书记主持。

  

  张爱林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住建部城乡规划司领导在“十三五”开局之年这个关键时刻来我校传经送宝、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住建部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从学校历史沿革与发展角度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面对“十三五”事业发展分析了学校面临的重大机遇,重点汇报了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的路径、举措和目标,并通过对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分析了学校学科专业和特色研究领域如何更好的服务国家建筑业转型。张大玉副校长介绍了我校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的特色研究方向和近期的工作设想,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的宣传片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汪科处长以“天时、地利、人和”总结我校过去取得的成绩,从文件起草组的角度详细解读了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对城市工作历史的总结、未来趋势的判断和加强党的领导等方面作了深刻分析,最后提出推进2016年国家城市设计工作的设想。

  俞滨洋副司长感谢北京建筑大学对住建部工作尤其是城市设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尤其是市部共建的发展机遇,使得部校合作共同落实中央部署更加有力。俞司长指出,城市设计工作涉及宏观、中观、微观各个层面,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政府、高校、行业、企业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强对城市的立体化设计,从深地到高空统筹城市建设布局,有序实施城市修补和有机更新。希望今后部校双方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专业优势,在城市设计领域作出更大贡献。

  王建中书记在讲话中对住建部城乡规划司领导一行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表示,学校会密切紧跟国家和地方发展需求,调整优化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行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学校将全面落实市部共建各项任务,更加积极更加主动地把“共建”做实做好,一是建设有影响力的未来城市设计智库,广泛吸引高端人才;同时,精心筹划培养城市设计高层次人才,全力支撑住建部有关工作;二是积极开展与建筑行业的国家级学研组织的协同创新,实现融合发展;三是围绕行业和北京市的重大需求,进一步凝练重大科研方向,直面需要解决的问题,整合力量,攻坚克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