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寒假工作进行时】充实的寒假工作文化(二)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2-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今年寒假,学校继续倡导积极向上的假期文化。2月19日—23日记者继续在校内走访,了解到有关部门和单位在继续完善“十三五”规划的编制,老师们在开展科研活动并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后勤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学生们在进行校内实验和校外调研,在这个忙碌而又充实的寒假中每个人都有所收获。

 

校领导听取校史馆校史展览资料收集情况汇报

 

 

有关部门召开会议集中研讨,进一步研究完善“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学工部老师深入宿舍、教室、食堂,关注留校学生思想、生活和学习状况

 

       规划与基建处的同志们寒假期间继续坚守岗位,组织设计院进行行管楼方案的调整工作和体育馆深化设计工作,办理行管楼的施工手续,对工地进行日常巡视、检查工地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

 

      在西城校区科研楼,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市政工程专业13级硕士研究生金铭和建筑与土木工程14级硕士研究生王振分别在进行污泥厌氧消化实验和污水中药物及个人护理品实验。记者了解到,为了获得硕士毕业论文中所需的准确数据,金铭一直在学校做实验,过年都没有回家,我们要为这样的学生点赞!

 

      寒假期间,党委宣传部与建筑学院共同开展古都风貌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建筑学院组建调研志愿者团队,完成了辽、金、宋、元时期部分代表性历史建筑(天宁寺、白云观、白塔寺、牛街礼拜寺、东岳庙、独乐寺)的前期调研工作,为开学后学校正式启动的“做北京古都风貌保护践行者”活动奠定了基础。

 

 

        1月31日至2月21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中美合作办学“2+2”项目的12名学生在美国奥本大学进行了为期3周的以英语语言培训为核心内容的集中培训,最终所有学生均通过了托福考试,创历史最好成绩。

 


      建筑学院组织开展“建行记”、“乡土游”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在寒假行思千里,走进建筑、感知建筑、欣赏建筑,围绕对建筑的建造技艺和设计理念,学生们已完成建筑游记40余篇,部分优秀文章已陆续在“建院空间”微平台和学院网站推送。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