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寒假工作进行时】充实的寒假工作文化(一)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2-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6年的寒假是学校进入十三五时期的首个寒假,是集中精力谋定十三五规划的关键阶段,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阶段。今年寒假,学校继续倡导积极向上的假期文化,把假期打造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谋划提高期、师生的学习充电期。记者于1月26日至2月4日随机走访了西城和大兴校区,采集到部分师生忙碌身影。

 

  师生抓紧时间开展科研实验

  

  土木学院结构实验室 张国伟、杜红凯和陈嵘老师带领10余名研究生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完成了U型限位器性能试验、再生混凝土柱抗压试验、砌体墙预应力加固试验和轻骨料叠合板抗弯试验等实验项目。

 

  

  郝晓地教授团队青年教师曹达啟博士正在进行着被药物污染的污水的膜分离实验,加快完成其承担的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研究生魏静正在进行剩余污泥厌氧发酵产沼气实验,该课题来源于郝晓地教授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研究生程慧芹正在进行利用污水培养产油微藻的实验,该课题来源于郝晓地教授团队青年教师胡沅胜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曹达啟老师正在指导研究生利用高效液相-质谱联用仪对污水的微量有机物进行检测。

 

  

  高岩老师正在带领研究生开展“热作用下砂质土壤热湿迁移变化规律研究实验”,该实验主要用于监测不同土壤含水量、不同热源强度作用下,土壤源热泵地埋管换热器对埋管周围土壤的温度、含水量、导热系数、导温系数等物性的影响,为揭示处于包气带的非饱和土壤在热作用下的热湿迁移规律提供实验数据支撑;并验证理论模型,从而更加全面掌握土壤源热泵地埋管换热器的换热规律及土壤源热泵系统的工作特性。该工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土壤热湿特性及对太阳能-土壤源热泵供能影响研究”的研究内容。

  

  测绘学院大兴建新家

  

  假期前后,测绘学院全体老师均投入到紧张的建新家工作中。学校相关部门对接,逐一检查新办公室环境,迅速将搬迁物品整理到位。实验室老师带领研究生加班加点,整理新实验室,逐一安放好仪器设备的柜子,精心打包贵重仪器设备,再一件件搬入新实验室,一件件小心谨慎地放入柜中。搬迁完成后马上调适设备,为下一步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职能部门假期值班坚持为师生服务

  

  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安排工作人员除春节期间,每周二、四上午进行值班,提供一卡通及网络值班服务;同时安排骨干教师承担网络信息安全值班任务,在幕后对校园网的运行情况时刻进行监测,防范攻击行为,为师生打造永不下线的网络信息服务。两位女同志克服家庭孩子幼小,坚持到学校加班,仔细盘点设备账目,与财务处核对一卡通消费账目。财务处办事大厅搬迁至一层,网信中心配合完成财务专网、校园网综合布线工作。

 

  

  研究生院老师加强完成全日制硕士生入学考试缺考库、成绩库报送、2016年分专业计划上报、在职硕士生录取库报送、启动博士报名工作、学位信息报送、新学期研究生教务准备工作、固定资产清查等项工作,研究制定研究生思想教育相关文件。

 

  

  资后处1月25至2月2日开展家具招标摆样及开标工作、全校资产清查整改工作、制度流程修订优化工作、两校区办公用房调整及搬家工作、电梯安全检测工作等。

 

  

  人事处工作人员进行工资报表统计和职称评审相关工作。

 

  

  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研究协调假期相关工作,加班整理文件,收发上级文件。组织部工作人员正在编辑、修改上报材料。国交处工作人员加班为教师国际交流办理相关事宜。教务处工作为学生家长打印成绩单。

 

  

  财务处工作人员加班整理账目,核对财务数据,除春节期间每周二、四上午值班办理相关财务手续。

  据记者了解,学校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正在通过各种方式,进一步研究、完善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制定美好蓝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