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慰问我校寒假留校学生

部门:团委 供稿:李小虎 摄影:孙强、史策 审核:朱静,吴建国 发布时间:2016-02-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月1日,恰逢农历“小年”,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团中央学校部学联办主任柏贞尧、团市委青农工作部部长代兵等一行来到我校,亲切看望和慰问寒假留校学生。校长张爱林、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

 
   

      汪鸿雁书记一行首先来到中法能源培训中心和科研楼,看望利用假期仍积极投身科研工作的教师和研究生。环能学院副院长张群力、市政工程系郝晓地和许萍教授从各自专业角度分别介绍了实验室的科研领域与教学情况。汪鸿雁书记在了解了实验室的运行和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后,对我校立足首都、服务国家城乡建设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十分赞赏,对师生扎实、严谨的研究态度予以高度肯定,并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随后,汪鸿雁书记一行前往学校餐厅二层活动室参加留校学生的“新春嘉年华”。

 


       活动现场,张爱林校长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共青团中央、北京团市委的各位领导在百忙中来我校看望和慰问在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长期以来,我校共青团工作得到了共青团中央、北京团市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各项工作取得了快速发展和成效。学校高度重视群团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实施方案》;2015年与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签订“中国青年创业社区”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全方位合作,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创新和改革,提高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张校长指出,2015年学校全面总结“十二五”建设成就和经验,在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的努力下,取得了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全面完成了“十二五”建设目标和任务。学校科学编制了 “十三五”发展规划,确立了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奋斗目标;确立了“两高”校园布局,成立研究生院、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努力将西城校区建设成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协同创新基地,大兴校区建设成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张校长强调,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的开局之年,我校将认真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准确把握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导向,确保在“十三五”实现“提质、转型、升级”,以创新推动学校事业蓬勃发展,开创新局面,创造新辉煌。最后,他代表学校向假期仍然在辛勤工作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假期仍然在努力学习的在校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并提前给全校师生员工拜年!

 


       汪鸿雁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充分肯定了我校近些年发展所取得的非凡成就,对学校服务北京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对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汪鸿雁书记对北建大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当今信息时代是青年人的时代,青年人要在最好的时代做最努力的人;二是青年学生要在建立综合、全面的知识结构基础上,聚焦专业知识,更好的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三是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嘱托,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和积极倡导者。
       在CCTV中国成语大赛亚军、学校经管学院学生邢正的讲解下,汪鸿雁书记一行观看了由我校剪纸艺术家赵希岗老师指导学生完成的“图说核心价值观”剪纸作品,作品将优秀传统工艺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展现了我校师生的艺术水平,剪出了浓浓年味;由建筑学院留校学生谢嘉伟展示的古建彩画作品《苏式包袱彩画》《龙草和玺彩画》,驱散了冬日的严寒,带来了融融春意;来自电信学院的石子豪同学现场 “挥毫书新桃,送福迎新春”,送出了新春的温馨祝福;在看到少数民族同学用阿拉伯语书写春联时,汪鸿雁书记与少数民族学生热情交流,关切地询问他们在北京的生活与学习状况,鼓励他们学好知识,更好地建设祖国和家乡。此外,环能学院学生尹冲还为汪鸿雁书记精心手绘了一副肖像图,并作为新年礼物亲手交给了汪书记。

 


       参观结束后,参加慰问的领导亲手将装满生活、学习用品的新春大礼包送给留校学生,为学生们带来了春节的关爱和温暖。学校也为留校师生准备了小年饺子,留校学生和老师们一起包饺子,现场欢声笑语不时响起,充满了浓浓暖意,师生们热烈交流,并互致新春祝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