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5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创优表彰座谈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1-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20日,学校举办2015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创优表彰座谈会,总结上一年度我校师生创新创业创优成果,宣传大学生优秀典型,并进行师生代表座谈。校长张爱林出席了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党政办、教务处、学工部、团委负责人,竞赛指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团委书记朱静主持。

  

  师生首先观看了“在创新创业创优中展示才华”的我校大学生2015年获奖情况回顾纪录片。之后,竞赛指导教师、大学生创新领军团队代表、学科竞赛获奖代表、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优秀基层组织、艺术比赛等获奖师生代表结合竞赛指导、竞赛参与过程,谈了感想体会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张爱林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高度赞扬了我校大学生在科技竞赛、社会实践、班团建设、艺术活动等各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对老师和同学们表现出的智慧、激情、勇气和担当表示赞赏。他指出,大学的根本任务就是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要为老师和学生在学术创新和校园文化等方面营造好的成长成才环境和搭建平台,传承和 发扬“学者文化”、“宿舍文化”和“师徒文化”等;培养出创新人才、栋梁之材是教师的最大成果,学生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活动是实现教学相长的良好载体,要“上广义的大学、学广义的专业、拜广义的老师”。

  他结合很多科学家的个人成长经历,对广大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勇于创新,突破保守,敢于质疑,要有胆量、有激情,主动培养和提高自身组织能力、领导能力等综合能力;二是要在积极学习和探索的过程中互帮互助,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努力以个人和团队来“点燃”宿舍、“点燃”班级、“点燃”专业;三是要培养 “走出去”开放思维,开展交叉学科的学习,长本领、增见识;四是要树立正确“荣誉观”,大学生创新不在于获奖多少,真正价值在于激励创新并能够解决问题并造福人类。最后,他以一句“2015年你们很精彩,北建大也很精彩,2016年我相信你们会更精彩,我们很期待”来鼓励老师和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绩,做更精彩的自己和更出色的北建大人。

  会上,校长张爱林向获奖师生代表送上题为“点燃创新激情、实现成才梦想” 的亲笔祝福,寄语广大师生再接再厉,奋力拼搏,再创佳绩。

  

  据悉,我校在2015年涌现出一大批在创新创业竞赛、社会实践、基层团组织建设、艺术展演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大学生创新创业创优工作形成了“质提量增、齐头并进、立体突破、全面开花”的良好局面。我校学子在创新创业竞赛中喜讯频传,2015年有658名学生获得市级以上奖项287项,其中国际级奖项5项,国家级奖项177项;取得专利19项,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3篇;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获得全国表彰,被评为“三下乡”活动全国优秀单位、全国优秀团队和“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称号;1个支部被评为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10个团支部获得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支部称号,20名青年学生被评为“先锋杯”优秀基层团干部和“先锋杯”优秀团员;大学生艺术团在北京市大学生舞蹈节上斩金夺银;校级学生组织在全国及北京市高校影响力排名靠前。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