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荣获第四届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奖二等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1-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第四届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奖评选中,我校申报的题为《聚焦“四点”构建立体化培养体系 促进学生党建工作“建善筑实”》的工作成果首获二等奖。

  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奖每两年评审一次,旨在总结展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取得的成效与进展,交流推广各校的好做法、好举措、好经验。2015年12月,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申报和评审工作,共有来自首都50所高校的100余项工作成果参与申报,经过专家组初评,23项工作成果进入终评环节。由来自教育部思政司、市委宣传部、市教工委、市教委、团市委的领导和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媒体单位相关领导,以及各高校主管校领导分别组成专家评审组和群众评审组现场打分。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加强顶层设计和机制创新,注重学生党员思想教育、能力培育,坚持目标导向,构建“人字型”教育模式,抓住学生党员这个“关键少数”,以学生党建引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热点、重点、难点、亮点”,针对学生党建的深、强、活、显等问题,深入实施“筑魂工程”、“强基工程”、“品牌工程”、“创新工程”等六大工程,构建立体化培养体系,全面提高学生党员培养质量,通过“建模、建制、建库、建队、建网、筑梦、筑魂、筑基、筑能、筑实”等“五建五筑”,促进学生党建工作“建善筑实”。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