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1-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18日下午,我校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大兴校区举行。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国际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辅导员成长导师以及各学院领导老师参加了活动并担当评委。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亲临现场观摩助威。

  在正式比赛之前,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通过视频表达了希望和祝愿。他向全体辅导员过去一年来所做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对大家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希望通过参与本届比赛进一步提升能力、展示风采,力争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师生观看了《北京建筑大学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宣传片》,宣传片回顾了近年来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及学工队伍建设情况。本次决赛,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主题演讲和情景模拟。在主题演讲环节中,选手围绕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对构建“最爱学生”工作体系的独到理解,进行主题演讲。这个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的认识、综合表达能力和思维水平。在情景模拟环节,各位选手根据提前抽取的题目,现场与助演学生模拟谈话情景,对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解答。选手们通过良好的沟通技巧,充分展示了辅导员在学生思想教育、矛盾化解、挫折应对、压力疏导、情感解惑、成长规划等方面工作的能力。比赛期间,选手们激情应答、妙语连珠,展现了其青春与活力、能力与魅力,赢得了评委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学工部部长黄尚荣老师对比赛作了点评。他对本届比赛以及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表示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注重支持和关心辅导员的成长和发展,共同为人才培养和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举办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有关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和引导辅导员队伍科学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重要平台,是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的有效途径。本次竞赛从动员部署,到初赛选拔、复赛决赛,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辅导员老师踊跃报名、积极参赛。在复赛、决赛阶段,参赛选手通过基础知识测试、个人风采展示、情景模拟等方式,提高工作技能、交流工作经验、展示个人风采、提升服务水平。为强化赛事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体现规范性和公正性,本届辅导员技能大赛与第三方评估机构合作参与指导培训、考核和评价等工作,对于进一步规范赛事流程、打造赛事品牌具有积极意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