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办2016年首场“院长沙龙”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1-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20日上午,2016年首场“院长沙龙”在大兴校区臻园三层教授沙龙举办。校领导张爱林、汪苏、张启鸿、张大玉、李爱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测绘学院杜明义教授围绕测绘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作了“优化资源配置,建设一流学科”的主题交流。他在分析学院办学现状、师资队伍、办学实验环境、学科专业情况,并对比兄弟院校相关指标数据的基础上,制定了涵盖“学院文化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水平大幅提升”等方面的“十三五”时期事业发展目标。为更好的实现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目标,配合学校两高布局调整,提出了与之相适应的资源规划配置方案及实施运行方案。
       副校长汪苏、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张大玉、副校长李爱群分别围绕测绘学院资源配置、房产定额、“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指标设定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和修改意见。

       校长张爱林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学校已经步入2016年“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按照学校发展目标和战略,要实现加快本科生教育向大兴校区转移速度和加快西城校区建设速度的“两个加快”;二是要树立“建新家而不是搬家”的意识,将学院事业规划、建筑空间功能使用和房产使用绘制成一张蓝图;三是要有系统性、前瞻性、科学性和功能性的顶层设计,按照不同的学科方向,整合项目、团队和人员,促进科教融合,为人才培养创造更好的条件,开放共享创新机制和绩效考核评估机制,预留发展空间,明确重点发展指标;四是注重提升学院文化软实力建设,各学院在谋划布局和规划设计时要根据各自特色,突出学科发展历史,凸显北建大为北京和全国建设做出的贡献;五是在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总体指标基本确定的基础上,各学院要与各职能部门对接,明确学院目标,制定事业发展规划时间表,提出资源配置方案,逐一论证;六是认真学习和领会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抢抓机遇,促进事业发展。
       2016年首场沙龙在开启“十三五”事业发展之初召开,全面推进各学院规划布局,为助力和推进学校“十三五”期间“两高布局”的实现开启了良好的开端,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奠定了基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