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财政局副巡视员汪钢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1-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13日上午,财政局副巡视员汪钢以及财政局教育事业处处长王华伟、副处长李晨光、专管员向为民一行四人,莅临我校西城校区调研指导工作,在第六会议室举行了调研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副校长李维平、副校长张大玉以及党政办、财务处、基建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王建中首先感谢汪钢局长再次带队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感谢财政局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王建中介绍了学校的十三五规划设想,特别是详细介绍了学校今后提质转型升级的发展思路,以及围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学校实现“两高布局”调整的战略设想,努力“求精品、求特色、求高端”,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建筑特色的开放式、高水平、创新型大学。王建中希望在学校实现战略布局调整的过程中,在学校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能够更多地得到财政局的指导和支持。

  张爱林介绍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和重大挑战。他强调,学校深入贯彻总书记在京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积极把握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带来的难得发展机遇,坚持围绕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服务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高精尖”产业的发展,服务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服务建筑行业的转型升级,推进学校“两高布局”的调整,推进创新型大学建设,推进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走高精尖路线,建设一流的万人精品大学。

  李维平介绍了新校区建设以及学校承担的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有关工作任务的进展情况,提出了希望财政局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张大玉介绍了学校财务工作、经费支出、振动台实验室项目申报、高精尖中心创建等情况,希望财政局能够在学校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大支持力度,以保持学校良好的发展态势。

  在听取了学校的汇报后,汪钢高度评价学校领导班子干事创业的干劲,充分肯定学校发展的成就和特色,并就新校区建设、疏解工作、振动台实验室项目申报、高精尖中心建设给以了全面深入系统的指导,并表示财政局将大力支持学校干事创业的想法,助推学校转型升级。汪钢希望学校强化产学研结合,注重科技成果转化,注重提升吸引人才的能力,注重提升多渠道筹集资金的能力,注重提升资金管理效益,花好钱,花出更大效益。

  王华伟对学校新校区建设项目的资金安排进行了详细调研,提出了解决资金问题的渠道和具体方案;详细询问了疏解工作、振动台实验室建设项目等有关情况,表示将积极做好具体的协调工作。王华伟希望学校注重加强项目库建设,根据支出情况及时申报或调整项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