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召开校级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1-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16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召开校级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教授代表,工会、教代会代表,党代会代表参加了通报会。纪委书记何志洪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王建中传达了北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同志的讲话精神,从三个方面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市委第5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严格把关,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主要包括坚持知行合一,深化学习研讨成果;坚持广开言路,持续征求意见建议;坚持推心置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坚持务求实效,扎实推进整改任务落实;坚持查摆到位,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二是触及思想和灵魂,开好民主生活会。在1月15日召开的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王建中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分析检查了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方面,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改进措施。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职责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聚焦存在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学校党委根据梳理出来的问题,从“加强理论学习,提升领导班子科学发展的能力;加强调查研究,提高改革决策科学性;加大民生工程建设力度,切实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加大督查督办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履职尽职的意识;加大统筹谋划力度,协同推进两校区布局和学科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增强主体意识,健全落实党建责任制;全面从严管理干部,构建干部队伍建设新常态;严格落实精简会议要求;严格工作作风,深入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严守廉政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10个方面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实。

  王建中要求,学校各处级单位近期要按照党委统一部署,在规定时间内召开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深入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做好本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的相关工作,做到标准不降、要求不松、措施不减。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要求,高度重视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坚持向制度建设要长效,进一步加强建章立制、执纪问责,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促进政治生态不断改善,以整改落实的成效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水平。三是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全校各级干部要带头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应有的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动学校2016年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会上,何志洪还传达了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