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召开2015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1-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夯实学校基层党建,1月16日,按照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和要求,根据学校工作方案,学校在西城校区第二阶梯教室召开2015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市委教工委组织处干部张楠,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教授代表,工会、教代会代表,党代会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主持。

  会上,建筑学院党委、土木学院党委、环能学院党委、电信学院党委、经管学院党委、测绘学院党委、机电学院党委、文法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机关党委、资产公司党委、后勤系统党总支、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等14个二级单位党组织的书记围绕2014年基层党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院系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情况、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强化基层保障情况、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进一步推进本单位党建工作的思路、重点和措施等7个方面,结合各自学院特点,从履职主要情况和特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三个方面对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逐一进行了述职。每名书记述职结束后,联系相应单位的党委常委逐一对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努力方向进行了点评。

  党委书记王建中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15年,学校党委不断深化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认识,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牢记使命担当,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以作风建设为重点,持续抓好自身党建与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激发党组织活力,切实以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初步建立,党建工作氛围良好。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能够按照上级精神和学校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较好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王建中强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看到,学校的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是党建责任主体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二是落实主体责任有层层递减的现象;三是制度执行不严,考责评责体系还没有真正建立起来。

  王建中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是学校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的关键,意义十分重大,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以严和实的作风狠抓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中去,为学校“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打下坚实的组织保障。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理念。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清职责,必须既挂帅又出征,亲历亲为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基层落地生根。二是狠抓责任落实,真正把四级责任主体落实到位。学校党委要做从严治党的领导者和示范者、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做从严治党的推动者和执行者、党支部要做从严治党的最有力践行者、党员要增强党规党纪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讲政治勇担当,争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坚决执行学校的决议、决定,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工作上严起来、实起来,努力破解难题和主要矛盾、推动工作执行。四是融入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要紧密结合学校“十三五”党建规划,围绕本单位、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发展思路,重点抓好谋划和落实本单位规划工作,不断巩固发扬好的经验做法,形成自己的品牌特色。

  王建中最后强调,党建工作述职,既是考核检查,也是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展示。他要求要把谋划党建与谋划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更严更实的作风,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