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1-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统一部署,1月15日,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同志,北京高校党建专家、北京物资学院原党委书记刘木春同志出席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王建中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坚持知行合一,深化学习研讨成果,及时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以及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专题教育最新学习内容;二是坚持广开言路,持续征求意见建议,每位班子成员都分别主持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共召开31个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259条;三是坚持推心置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格按照“三必谈”要求,班子成员共开展谈心谈话142人次;四是坚持务求实效,扎实推进整改任务落实。多次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推进2014年度领导班子整改方案落实情况,整改方案提出的18条整改措施已经全部完成。五是坚持查摆到位,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都数易其稿,反复修改,都查摆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市委第5巡回指导组对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进行了精心指导,严格督导把关。

  会上,王建中书记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王书记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学校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及其表现;对 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并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精神、党性修养四个方面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结合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领导班子提出十个方面的整改措施。

  校级领导班子成员随后依次认真查摆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严肃认真地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都分别提出意见,坦率明确地开展批评,切实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唐立军书记、刘木春同志分别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进行了点评讲话。唐立军书记充分肯定了学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原因剖析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具体可行,符合中央和市委要求。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会后,要抓好整改方案落实,针对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逐个进行研究,明确整改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逐条进行整改。重点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权力运行监督、严明廉政纪律、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等,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使“三严三实”要求通过制度固化下来。二是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要经常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形成常态,不断地修正错误,不断地改正不足,不断地增进团结,把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是以首善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希望学校领导班子突出办学理念,围绕十三五发展,突出六大发展战略,把专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建中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总结表态发言。他代表学校对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王书记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每一位成员都高度重视、充分准备、严格要求,大家在会上发言深刻、分析中肯深入,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气氛融洽,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好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目的,真正开出了一个高效率、高效果、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王书记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将按照唐立军书记和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专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点评指导要求,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梳理和明晰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求,以上率下,从严从实做好整改方案的制定工作,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切实提高领导班子领导学校科学发展的能力,切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带领全校师生奋力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