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听取测绘学院两校区布局调整方案汇报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1-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测绘学院两校区布局调整方案汇报会,首次就二级学院两校区发展功能定位和布局调整方案进行研讨,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两高”布局各项工作落实,迈出了实质性一步。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副校长汪苏、李维平、张大玉,党政办公室、科技处、资后处、基建处相关负责人,测绘学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杜明义代表测绘学院领导班子以《优化资源配置建设一流学科》为题汇报了学院办学现状、两校区功能定位、两校区布局设计和资源配置绩效管理方案。他表示测绘学院将按照学校“两高”布局要求,结合学院具体实施方案和实际情况,全面启动两校区功能布局调整工作。

  

  在认真听取汇报之后,张爱林校长就测绘学院未来事业发展、学科建设和两校区布局调整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各二级学院调整两校区发展功能定位和布局调整方案要以学校“十三五”规划为统领,以两校区布局调整为支撑,促进学院未来事业发展。要进一步聚焦学科专业方向,以申请博士点、提升学科评估排名为抓手,以调整两校区布局为契机,形成推动事业发展合力。要进一步优化和利用各方资源加强重大课题申报工作和高端人才引进工作。要进一步树立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将教学科研紧密结合打通,加强学科平台建设。要进一步优化和健全管理体制机制,加强绩效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和学院文化建设。

  王建中书记对测绘学院班子按照学校“两高”布局要求,先行一步,扎实推进两校区布局调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6年是学校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落实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任务,全面推进“两高”布局发展的关键一年。测绘学院站在学校发展全局高度,率先启动,认真谋划,科学设计,系统布局了学院两校区功能定位和布局调整方案,按照学校新的《公用房产定额管理办法》优化了资源配置绩效管理方案,迈出了各二级学院推动学校实现“两高”布局的实质性一步,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王书记强调,各二级学院调整两校区发展功能定位和布局方案的总体要求要围绕突出一个“新”字,牢固树立“建新家”的意识和观念。总体目标要瞄准学校“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实现“提质、转型、升级”,并通过调整两校区布局支撑好总体目标的实现。王书记就各二级学院如何进一步做好两校区功能定位和布局调整方案强调了六点原则。一是定额为基,突出重点。要在学校《公用房产定额管理办法》框架内制定符合各二级学院情况的具体实施办法,以实行精细化定额管理为基础,为实现发展目标预留资源空间,强调绩效导向,提供竞争性资源。二是聚焦学科,保障师生。要切实确保资源分配聚焦学科,支撑学科,切实确保师生工作学习空间有所保障,让广大师生在本次调整中受益。三是整合协同,强化共享。要以专业化、规模化为标准,进一步整合共享资源,调整学科专业、科研平台、实验室和人才培养布局,强调科教融合互动,避免浪费。四是做强公共,提升文化。要在行政布局和公共服务布局方面强调一站式、便捷性、统一性,在资源分配方面强调共享化、标准化。整体文化氛围要突出环境育人功能,提升文化氛围对师生精神上的引导,做到整体设计,分步实施,追求文化建设的高品质。五是明确主体,强化责任。要进一步加强设备、房产等资源和安全工作的管理,明确资产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建立长效体制机制,切实明确和落实各方责任。六是绩效评估,提升效率。要结合资源使用情况和各二级学院实际情况,建立新的绩效评估机制,按照各个单位、科研团队的资源占有量,评估产出成果和业绩,切实促进每一位教师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王书记要求,资后处等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各二级学院两校区布局调整的指导,加快推进学校“两高”布局各项任务落实。各二级学院要尽快按照学校要求,从事业发展目标、两校区资源支撑布局调整方案、具体操作实施方案三个方面,进一步完善各二级学院两校区布局调整方案。

  会上,副校长汪苏、李维平、张大玉围绕测绘学院两校区布局调整方案、实施《公用房产定额管理办法》、各相关职能部门与各二级学院对接、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与会人员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