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召开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研讨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1-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了北京建筑大学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建国、住房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司城市设计处处长汪科、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副主任李吉祥,我校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副校长张大玉、李爱群参加了研讨会,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研究团队及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研讨会由副校长张大玉主持。

  研讨会上,校长张爱林对大力支持我校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的与会领导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围绕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的背景、进展以及整体设想做了简要介绍。副校长张大玉代表高精尖创新中心对中心设立的必要性与可行性、中心的目标定位、主要研究领域与研究方向以及中心的组织运作模式等做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和领导围绕中心建设进行了交流研讨。汪科处长在讲话中从行业主管部门角度建议进一步明确中心内涵与定位,近期、中期和远期发展目标;李吉祥副主任希望中心要充分挖掘和发挥省部共建的优势来指导和支持中心建设。王建国院士首先充分肯定了中心建设的思路、目标和重要意义,同时建议从理论、方法、模式、技术支撑等角度来进一步凝练中心的研究领域与方向,以便在理论和实践层面更好的引领未来城市设计的研究和实践。

  最后,党委书记王建中对领导和专家的提出的指导性、针对性、建设性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要求创新中心研究团队认真吸取专家意见和建议,做好下一步的建设工作。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