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举行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论坛暨王建国院士聘任仪式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1-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9日上午,在西城校区第二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论坛暨王建国院士聘任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愷、王建国,校领导王建中、张爱林、何志洪、汪苏、李维平、张启鸿、张大玉、李爱群、吕晨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全体教师、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张大玉主持。

  聘任仪式上,党委书记王建中和校长张爱林分别向王建国院士颁发了北京建筑大学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和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

 

  王建国院士对北京建筑大学长期以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学校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优秀建筑师,他们为北京乃至全国城乡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谈到学校在建筑历史、遗产保护等研究领域形成了较为鲜明的学科特色。近年来,国家对城市设计的重视程度逐渐加强与明确,希望学校抓住城市建设由“增量变存量,数量变质量”转型的关键时期,利用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平台,深入开展未来城市设计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在北京乃至全国发挥引领与示范作用。

  校长张爱林在讲话中说,我校隆重举行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系列高端论坛和王建国院士聘任仪式,就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持续举办国内外高端研讨、创新研究,提升符合中国国情和北京市情的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的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作为北京唯一的建筑类大学,就是要培养和造就“古都北京的保护者,宜居北京的营造着,现代北京的管理者,未来北京的设计者,创新北京的实践者”。

  他说,我们要创新人才观、创新大学观,建立开放共享的创新人才机制。在我校谋划“十三五”发展建设蓝图的关键时刻,崔恺院士和王建国院士来我校传经送宝,他们是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系列高端论坛的首批布道者,来指导我校建设国内一流建筑学科,指导我校如何服务好北京世界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科技创新中心和设计之都建设及服务国家建筑业转型升级,指导我们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创新型建筑大学。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