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书记王建中带队调研大兴区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1-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8日,党委书记王建中、纪委书记何志洪、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带领党政办、宣传部、大兴校区管委会、教务处、科技处、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建筑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赴大兴区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调研,并与大兴区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沈洁,大兴区政协副主席、科委主任、知识产权局局长苏荣等大兴区委宣传部、统战部、科委、知识产权局、新媒体基地相关领导座谈。

 


       座谈会上,沈洁以《切实发挥创新引领作用  建设一体化  高端化  国际化宜居宜业和谐大兴新区》为题对大兴区的概况、“一区五园”的产业布局、“十三五”大兴新区定位和目标等进行了详细地介绍。沈洁表示,热烈欢迎北京建筑大学参与到大兴区乃至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经济社会建设中来,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城市设计、新农村建设、高精尖创新计划实施等多方面进行合作,共同建设大兴区高校和科研机构联盟,共同打造科技创新和产业氛围,推动大兴区和学校的共同发展。
       苏荣介绍了中国设计节情况。中国设计节从2013年开始,已经举行了两届,目前形成了工业设计、新媒体、服装设计、家居设计、工程设计多个板块,大兴区希望能与学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及绿色设计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
       我校党委书记王建中在座谈中指出,通过参观学习和现场考察,感受到大兴区在“十二五”期间勇于开拓,取得的辉煌成就,体验到大兴区火热的创业氛围。“十三五”时期,北京建筑大学和大兴区都面临着腾飞的重要契机,按照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的要求,北京建筑大学本科办学主体将逐步转移到大兴区,正赶上大兴区快速发展的良好机遇。学校将变大兴区的发展机遇为北建大的发展机遇,尽快融入到大兴区的发展事业中,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人才培养优势、专业优势,深入地参与到大兴区各项事业发展中来,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大兴区的发展助力,使大兴区因为有北建大而骄傲,使北建大因为在大兴区而自豪。

 


       王建中带领调研团队对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一号地搬迁腾退现场、新媒体产业基地一级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星光影视园二期工程、供热厂老旧厂房改造项目、华商创意中心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参观学习。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