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青春榜样】颜雨:以艺载德、以艺促智

部门:团委 供稿:颜雨 审核:宋宗耀 发布时间:2020-05-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aae86ddc9e046cc9a56946873bb45fe.jpg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颜雨,来自测绘学院地161班,是一名共青团员,很荣幸被学校评为建大青春榜样文体风尚之星。今天来和大家分享我的经历和感悟。

我们的领袖毛主席曾经说过:“文明其体魄,野蛮其精神。”对于现在的大学生来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充分发挥我们的的主动性和创新精神,发展艺术特长是非常重要的。以艺载德、以艺促智,充分体会艺术教育的育人功能,使我们在学习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通过参加各类文艺活动,弘扬校园文化,促进沟通与交流,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在校四年,我积极帮助学校和学院组织一些活动。帮忙彩排并参与录制了学院《我和我的祖国》MV,并且担任了领唱职务;多次帮助学院里的老师们排练一些节目,如《人猿泰山》、《我爱你中国》诗朗诵等等。在129合唱节当中担任了学院合唱团的领唱。在学校女篮比赛中代表学院赢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我作为合唱团团长,与我的团员们度过了非常美好的时光。我们在一起的每一次排练,每一次演出,都将成为我大学生活中最美丽的风景。当合唱团历年招新以及新生集训时,看到有新鲜血液注入合唱团,看着合唱团一年又一年不断壮大内心无比的兴奋;当带领大家参加一次又一次演出时,看到大家对舞台的渴望,我内心充满了使命与责任感;当看到团员们排练时因学会新歌曲掌握新方法而生的笑脸,仿佛我工作的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1580e56801d94534aff8adead9b1d4ca.jpg

为了让大家的排练时光过得充实,我为团员们组织了很多团建,比如团内歌手大赛、聚会等等。团内歌手大赛这一项目也在后来被成功流传了下去,成为了每一届新生的必经之路。在第二次团内歌手大赛时还邀请了其他艺术团的同学来一起穿插演出,为同学们的校园时光增添艺术的气息。

在大一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为合唱团注册了一个公众号并且发布了第一篇推送,运营至今已经成为了一个百人公众号并且单篇推送最高阅读量达到了两千人。这个公众号就像是我的孩子一样,看到公众号不断的被推广下去,文艺的气息渐渐充满了整个校园,内心无比的骄傲。

在2018年我带领着合唱团参加了北京市艺术节并且拿到了三个银奖的好成绩。当时的每一天都在排练室度过,每一天大家都很累,但也很充实快乐,拿到的奖项告诉我们,我们所有的付出与努力都是值得的。在祖国70周年国庆的时候与几位团长和老师一起带着合唱团参加了国庆庆典的合唱方阵以及一些后续演出。当我也穿上“芒果服”的那一刻真的无比振奋人心。

最近的疫情期间跟合唱团几位团长组织同学们一起录制了《手牵手》MV,为祖国加油,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疫情期间无法回到学校排练,我们就组织大家线上排练,由老师来给大家讲乐理知识,告诉大家作为一个合唱人必须要会的乐理知识,能让大家在短暂的四年里除了掌握自己的专业知识,额外学到很多音乐方面的常识,扩宽视野。

四年间也带领着合唱团参演了学校无数的晚会、大型活动,合唱团就像是我的家一样,这些与家人一起度过的时光都成为了我即将结束的大学时光最美好的回忆。

在校四年时光,北建大带给我的不仅是专业素养,也激发了我一个理科生内心中潜藏着的文艺的火花,使我在学习之余可以充分的施展拳脚,做自己最深爱的事情。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载着青春榜样之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成为让未来的自己不后悔的人。

我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1dc4f85fd02442b280c74898c0949b98.jpg

32aef224f87a44caa700bff6ca4461a4.jpg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