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学工系统专题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司帅 审核:齐勇、李长浩 发布时间:2020-08-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3日下午,学校学工系统召开线上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党委常委白莽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工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齐勇主持。

白莽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从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大方向、大趋势,是下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指出,要充分把握研究生教育与本科生教育的区别,努力克服当前一些短板和不足,培养更多具有爱国奉献、敢为人先和富有创新精神的高层次专门人才,推动我国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迈进。在谈及学生管理队伍建设时,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联动,通过打造卓越学工队伍,加强研究生管理队伍建设,推动研究生开展学术研究,提升学术能力,培养造就勤奋、求真、务实、诚信的研究生群体,打造智商和情商双高的研究生队伍,帮助研究生群体实现自我发展。

会议通过视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关于研究生教育的批示精神,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参会人员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要求,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此次专题会议,是学工系统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全体学工干部将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打造大学工格局,捧出真心培育学生,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