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5个暖心“镜头”传递建大情怀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孙强 摄影:胡保华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0-07-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打包温暖”“寄送情怀”,特殊的毕业季,校园里老师们为毕业生同学打包寄送行李,忙前忙后,汗流浃背。别样毕业“寄”,殷殷师生情。

6月24日以来,从领导干部到后勤保安,从专业教师到辅导员班主任,全校1000余名教职员工投入到为毕业生打包和寄送行李的火热工作中,顶着烈日、不辞辛苦。

视频连线、整理装箱、贴条标记、邮寄配送······一人一册,流水作业,个性化服务,只为毕业生送上一个虽不完满但没有遗憾的“毕业季”。

在老师们嘘寒问暖、表达期盼、临行寄语的声声祝福中,在为同学们整理书籍、收拾衣物、打包行囊的点滴行动中,无不浸润着浓浓的师生情谊,无不传递着拳拳的建大情怀。


镜头一:等你们回校时,我穿导师服和你们合影

2c5d2bed4a0049ec9c7979031937618a.jpg

杜明义院长弯着腰、半蹲着身子,整理着行李箱子里的物品。黄鹤老师单腿跪地,在往箱子里摆放书本。杜院长一边打包一边承诺毕业生:“今年只有云毕业典礼了,但学校欢迎你们今后参加任何一届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到时,我穿导师服和你合影。”黄鹤老师经过几番周折,把学生的运动鞋装箱后,笑着说“让鞋子回家,让运动出发!”


镜头二:你们的心愿,老师帮你们完成

2.jpg

在9号楼103宿舍,王文海教授蹲在地上,正在和学生视频连线确认行李。他不无诙谐地告诉记者:“李同学接通视频的第一句话不是要我们照看好他的贵重物品,而是要我们把桌上洗出来的合影寄给寝室的外地兄弟赵同学,马同学说他的健身器不用了,寄给小宋同学留作纪念,还有的宿舍王同学说那双鞋是徐同学的最爱,您可得帮他收好喽!同学的表达看似幽默,实则表达了浓浓的同窗情谊。”王老师满脸汗水,大笑起来,请同学们放心,你们的心愿老师帮你们完成。


镜头三:整理好你的行囊,我们欢送你

3.jpg

手抱肩扛,不停地上下楼搬运行李的吕云昊,是学校保安队队长。从2011年就来校工作的他,看着一届又一届学生毕业,满怀感触。这次为毕业生打包行李,他主动请缨,带着保安人员跑前忙后、乐在其中。“凡是学生的事情,我们能干多少就干多少,而且必须干好干成。”言语中有不舍和眷恋,也有期待和祝福。“四年前,我们欢迎你,接过你手中行囊;四年后,整理好你的行囊,我们欢送你。沉甸甸的包裹既有学校老师的殷殷嘱托,也有全体保安的满满祝福。”


镜头四:归置标注,清点不出错

4.jpg

已经是“准妈妈”的刘晓然老师,虽有身孕,但仍然义无反顾地参与到学生行李打包工作中。从早7:00到晚7:00,一直坚守在行李暂存教室,整理暂存物品,清点数量,归置标注,保证学生物品整齐有序,方便易找。她说,希望2020届毕业的同学们在以后成长的日子里能够不畏艰险,勇攀人生高峰;衷心祝各位同学不忘初心,前程似锦,成为最好的自己。


镜头五:孩子们毕业了,真有点舍不得

5.jpg

“因为疫情,没能和孩子们面对面道别,心里多少还是有点失落,”6号学生公寓的宿管杨阿姨一边给学生打包被褥,一边不无遗憾地说。她告诉记者,因为喜欢学校和学生,退休后就来到学校工作了。看着一届又一届学生来到这里,学习、生活、拼搏,然后带着知识、梦想和憧憬奔向远方,自己也跟着开心。她拿出手机打开微信,记者看到里边都是学生对她的感谢和问候。“看着他们成长,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孩子们毕业了,真有点舍不得……”


毕业“寄”的感动还在继续

据了解,毕业“寄”工作从6月24日会一直持续到7月10日,等到所有行李安全到达学生手中,这项工作才算结束。在这过程中,不断有教职员工加入进来,通过这种特殊的形式给毕业生加油和祝福。经初步统计,将为2600余名毕业生打包装箱约26000件,总重40万余公斤,分别寄往全国各地,最远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