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第十七届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会暨第七届全国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成功举办

部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供稿:谢志强,祝磊 审核:韩淼,李红,廖维张 发布时间:2022-12-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2年12月2-4日,第十七届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会暨第七届全国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在北京建筑大学通过线上直播形式成功举办。来自全国近百家高校、企业的110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线上观看达8000余人次。

本届会议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主办,由北京建筑大学承办。

线上与会代表

12月3日上午,大会正式开幕。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大玉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会议由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季节教授主持。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石永久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济大学孙利民教授、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韩建国教授和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冯鹏教授分别通过线上致辞。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李爱群教授、教务处副处长许鹰教授、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创新中心副主任邓扬教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书记韩淼教授、副院长廖维张教授、祝磊教授等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大玉教授致辞

嘉宾致辞

会上北京建筑大学李爱群教授、东南大学邱洪兴教授、同济大学顾祥林教授、浙江大学金伟良教授、清华大学陆新征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戴建国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史庆轩教授、天津大学严加宝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王静峰教授应邀作了大会特邀报告,来自全国12所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作了分会场报告。与会专家代表重点围绕“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创新和实践平台建设、与社会需求符合度调查研究”、“混凝土结构教学与卓越工程师培养”、“混凝土结构教学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思政建设的改革与实践”、“混凝土结构教学团队建设与教学质量提高的新思路与方法”、“混凝土结构课程与BIM技术”等主题展开了研讨。

大会特邀报告

12月3日下午,举办了第七届全国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来自35所高校的43名青年教师参加角逐。通过实时展示、即兴讲授、专家点评等环节,32名资深专家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23名(名单附后)。

教学比赛

12月3日晚,第十七届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会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线上召开,委员讨论了本届会议和下届会议的相关事项。根据匿名评审结果,学术委员会从会议论文集收录的35篇论文中评选出3篇优秀论文(名单附后)。

12月4日下午,举行颁奖仪式。会议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赵羽习教授宣读了优秀论文获奖者名单和教学比赛获奖教师的名单;随后,东南大学赖柄霖和北京建筑大学胡梦涵两位一等奖获得者代表获奖教师在大会上进行了教学环节展示。

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讲课演示

大会闭幕式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冯鹏教授主持。闭幕式上,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陈红兵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进行了总结。随后,下届会议承办方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王静峰教授致辞,邀请各位老师参加下次会议。最后,冯鹏教授回顾了会议36年的历史,对本届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北京建筑大学以及所有筹备会议和参会的各位专家、老师表示衷心感谢。

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陈红兵教授闭幕式发言

历届会议举办时间和地点

第七届全国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第十七届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会优秀论文(排名不分先后)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