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机关党委举办“管理 服务 育人”党员论坛暨“身边榜样”评选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2-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5年12月24日,机关党委在学宜宾馆地下报告厅举办以“管理 服务 育人”为主题的党员论坛暨“身边榜样”评选活动。党委副书记张启鸿、机关党委委员、在职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50多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和评选活动。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郑环环主持了此次活动。

  

  张启鸿副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此次论坛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学校更名后制定了“提质、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把“提升学科、提升师资,协同创新、协同育人,改进管理、改进服务”作为学校重要任务,各个党支部也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特别是围绕“改进管理、改进服务”扎扎实实开展了大量工作。通过党员论坛这个载体,就是要总结交流机关在改进管理、改进服务中的经验,评选“身边榜样”,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推动机关管理和服务水平的提高。

  在论坛交流发言环节,19个在职党支部推荐的19名党员代表先后发言,围绕“管理、服务、育人”主题,交流了工作中做法、经验和体会。精彩的演讲引来了现场评委和论坛发言代表的阵阵掌声。主管校领导、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作为评委,根据论坛发言代表的现场演讲(演讲内容、演讲效果、时间控制)、工作表现(工作成效、支部评价意见)以及综合印象,为每位代表现场打分,并推荐出心目中的“身边榜样”。

  

  演讲结束后,论坛代表邀请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合影留念。经过评委投票和机关党委委员研究后评选出的“6+1”位“身边榜样”将在2016年机关工作大会上进行正式表彰。

  机关党委将以本次党员论坛暨“身边榜样”评选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提升面向师生的服务品质。不仅要用好论坛交流和评选这个载体,努力将其打造为机关的品牌活动,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为支部和党员搭建更多的交流和展示平台,更好地交流思想,碰撞思维,开拓思路,推动工作。

  

  附:论坛代表演讲题目

  

  组织部党支部陈栋,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方法服务身边的人,以务实创新的工作态度打动身边的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务干部的“实心与实干”,他以“践行‘三严三实’,争做如水、如冰、如气的组工干部”为题作了交流。

  纪审机党支部关海琳,十年如一日,让自己和周围的人体会到春的温暖、夏的火热、秋的收获、冬的严寒,她以“一个纪检监察干部的春夏秋冬”为题作了交流。

  宣传部、工会党支部李守玉,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艺术作品展”、“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 社会实践调研成果展”、VI及文化场馆和校园景观规划设计等活动中作了大量组织协调工作,她以“一流的管理、教育、服务,需要一流的你”为题作了演讲。

  党政办党支部李长浩,党性强、作风硬,讲大局、肯付出,思路清,实招多,到学校办公室工作后迅速独当一面,他以“推进卓越管理行动计划,助力工作‘提质、转型、升级’”为题作了交流。

  大兴管委会党支部冯宏岳,“抓统筹、抓监管、抓外联”,扎实推进PDCA闭环管理模式,主动沟通协调,耐心细致地为师生做好服务,他以“敢于担当 善于沟通 全心服务——努力打造精良的管理服务团队”为题作了交流。

  研究生院党支部王子岳,坚持以研究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密切联系学生、团结学生、教育学生、引导学生,于细微处关爱学生,他以“用敬业优化管理用热心服务育人”为题作了交流。

  国交、学报党支部黄兴,在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国际教育工作中尽职尽责,服务意识强,深受各国外宾、国际学生和留学生的好评,他以“做最爱学生的国际教育者”为题作了交流。

  计算机教学部党支部朱洁兰,是所在单位的办公室主任、党支部组织委员、分工会小组长,在岗位上起到了交通枢纽的关键作用,是大家公认的服务明星、管理能人,她以“排忧解难提高附加值,和颜悦色 调整平和心”为题作了交流。

  科技处党支部周理安,自2010年工作以来,历任科技处几乎所有科员岗位,并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借调近两年,出色地完成了岗位职责及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他以“适应变化勤思索热情细致需换位”为题作了交流。

  保卫处党支部于志洋,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圆满完成敏感时期及学校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努力营造“大家讲安全,处处看安全”的安全文化氛围,他以“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为题作了交流。

  学工部党支部冯永龙,服务意识强,团队意识强,创新意识强,敬业精神强,为学生管理教育服务和安全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以“大力协同,精细管理,优化服务,全员育人”为题作了交流。

  网信中心党支部孙绪华,在工作中勇挑重担,多少个深夜,仍在灯火通明的503,与同事一道加班完成任务,是网信中心青年团队中的杰出代表,他以“让信息化走近师生,让服务距离为零”为题作了交流;

  财务处党支部李晶哲,服务意识强,工作效率高,在提高学校财务管理水平、加强财务处党支部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她以“寓服务于管理在服务中育人”为题作了交流。

  团委党支部卫巍,主动学习,夯实管理服务育人的思想基础;主动作为,把管理服务育人的要求践行在本职岗位上;主动拓展,提升管理服务育人的成效,她以“主动担当,践行‘严实’,在管理服务育人中塑造共产党员新形象”为题作了交流。

  教务处、工程中心党支部吴菁,历经多个岗位,出色地完成了质量建设、考务管理、学籍服务、支部工作、机关工会等工作,是工作上的多面手、组织中的联络员和师生间的知心人,她以“用智慧改进管理,用热情完善服务,在工作细微处营造育人软环境” 为题作了交流。

  人事处党支部张莉,在劳资管理工作中不断改进管理,不断突破自我,遇到难题不逃避、遇到工作不推诿,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她以“立足岗位刻苦钻研 精益求精 追求卓越”为题作了交流。

  继续教育党支部赵晓艳,先后在教务管理和学籍管理工作,特别是安排期末考试和毕业环节审核时,经常加班加点,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工作,她以“在平凡的工作中体现自身的价值”为题作了交流;

  招就处党支部蔡思翔,先后担任辅导员、团总支书记、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深受学生爱戴,他以“立足就业工作诠释人生价值 铸就建大梦想”为题作了交流;

  教务处、工程中心党支部许东晖,在工作中以身作则,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他以“一己之力难成事众人拾柴火焰高”为题作了交流。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