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张爱林校长率团访问法国,与克雷泰学区签署合作协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2-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13日至12月17日,校长张爱林率团先后访问了法国克雷泰学区、马克西米利尔佩雷学校、巴黎东部马恩-拉瓦雷大学、里尔高级工程师学院(HEI集团)和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首创中法国际大学城,国际交流合作处长赵晓红、教务处长邹积亭、财务处长贝裕文、北京建工建筑设计院院长丛小密、环能学院副院长张群力随行访问。

  在克雷泰学区,张爱林校长与该区区长吉勒(Gille)女士共同主持召开了中法能源培训中心联合管理委员会第九届会议,对于该中心2015年各项工作、财务收支情况、双方第三期合作内容等进行了充分商讨,最终签署《北京建筑大学中法能源中心合作办学协议书》。

  

  

  

  

  张爱林校长还与马恩-拉瓦雷大学校长胡索(Roussel)先生会谈,就合作办学、合作研究、博士生联合培养等进行了积极探索,共同签署了《北京建筑大学与巴黎东部马恩-拉瓦雷大学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签订详细的学生互换交流学习协议。

  

  

  

  张爱林校长一行还参观巴黎马克西米利尔佩雷学校的建筑能源系统技术培训平台。

  在夏斗湖市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首创中法国际大学城,张爱林校长与园区佟晓欲总经理交流了中法国际大学城的设计方案,对市教委重点支持的海外办学积极探讨。我校北京建工建筑设计院承担中法国际大学城规划和设计,丛小密院长现场详细调研海外办学设施的分期改造需求。

  

  

  

  本次出访落实了中法能源培训中心第三期合作内容,扩大了我校与法国政府、高校、企业多边合作范围和形式,提升了学校国际化合作层次。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