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2-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22日下午,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会在西城校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市委的最新精神和要求,从严从实落实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对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科带头人、系主任,校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财务负责人共计240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何志洪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典型案例视频通报会精神,传达了北京市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部署了学校学习安排。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重要内容,并对相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校长张爱林指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三严三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等系列文件精神是“十三五”时期我校实现转型升级,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创新型大学的根本保障;要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各级各类人员必须依法依规用权,按制度、规矩、程序行使权力,切实做到严以用权;要不断改变观念,树立新理念,适应新常态,逐步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各级各类人员必须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审计的培训和指导,不断完善和落实审计制度;学校管理必须按照首都北京新定位的高标准要求,向高水平大学、一流大学学习,要加快形成与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相匹配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要健全体制机制,创新管理模式,学校管理体系、方法、模式都要现代化,特别是要以信息化推进管理现代化、监管现代化。

  党委书记王建中作总结讲话。王书记强调,学校正在总结“十二五”,谋划“十三五”,正处于“提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严要求、新常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优化调整两校区办学布局、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提升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能力等中心工作更紧密地结合起来,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为学校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进一步上层次上水平,为实现“十三五”时期的良好开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王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严”的标准和“严”的要求,切实以“严”字当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践行《准则》高标准,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学习执行《条例》严要求,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排在首要位置;要按高标准严要求履行主体责任,把各项要求刻印到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攻坚战和持久战。

  王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实”的标准和“实”的要求,真正从“实”处着力深入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要以《准则》为标准,以《条例》为底线,强化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以严实作风,深入推动不严不实问题整改。一是明确“整改什么”,针对学校查摆出来的不严不实的问题,特别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实施意见不严格、不到位的问题,从严落实整改工作。二是明确“怎么整改”,按照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的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要求和时限。三是明确“如何督办”,进一步建立健全督查督办制度,加大过程监管督查,加大失职问责力度,做到有责必问、有责必查、有责必究。

  王书记要求,要深刻把握“三严三实”精神实质, 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功夫下在会前,要深化学习研讨成果,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人真正红脸出汗,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