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举办2014-2015学年学风建设实效奖评选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2-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18日下午,我校在西城校区举办2014-2015学年学风建设实效奖评选会,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学工部、教务处、文法学院、理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学工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冯永龙主持。

  吕晨飞在讲话中指出,学风是校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永恒主题。学风是一项基础工程,也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个部门、单位大力协同、密切配合。学工系统要把学风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敢于善于整合和创新,大力推动优良学风建设。学校将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加强总结、评比、研讨、交流,促进学风不断提升。

  本次学风建设实效奖评选包括成效量化和总结展示两部分。其中,成效量化部分细化为班级及格率、四级一次通过率、升学率、科技获奖率、学籍变异率等十一项指标,占总评分数的70%;总结展示部分由各学院用PPT的形式对上学年学风建设的思路、举措、效果、亮点等进行呈现交流,占总评分数的30%。会议还对各学院申报的单项奖(特色工作)进行了评选。

  2014-2015学年,各学院积极推动学风建设,既形成许多系统经验,又有不少特色做法。建筑学院积极弘扬建筑文化,注重学术活动参与性和影响力;土木学院将“学霸联盟”与低年级晚自习结合,促进基础课程学习;环能学院建立考研四级联动机制,形成浓厚考研氛围;电信学院推进学生党员划分宿舍责任区,发挥党员表率带动作用;经管学院深入实施朋辈助新,助力新生大学生活启程;测绘学院在专业教育中构建“三融合”,将专业教育做细抓实;机电学院实施考研专项工程,“班级化”的管理模式促进考研有效提升;文法学院大力开展朋辈帮扶,发挥同学朋辈的特殊作用;理学院开展数理文化专项活动,不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会上,学工部部长黄尚荣、教务处副处长那威、文法学院院长孙希磊、理学院党委书记程士珍,分别就学风建设的实效性、教风学风相互促进、学风建设的研究与创新和高数等基础课程教学改革与学风的相互带动等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

  本次学风建设实效奖评选会既是对2014-2015学年学风建设工作的全面总结,也是一次充分有益的交流,是在学校人才培养大会召开之后对学风建设的一次系统梳理和深入研究。会议同时对学生期末考试动员和下学期学风建设整体部署作出了安排。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