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考研十天倒计时,土木学院为考研学子鼓劲加油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2-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春华秋实,而你们却要多度过一个季节方可收获,因而你们的果实会更加非同凡响!恭喜你们努力到现在,果实成熟的香味已在弥漫,似在诉说和你们已近在咫尺,坚持到底便可收获!
       从考研备考之日到现在,土木学院与你们每一个人相伴走过了数不清的日日夜夜,回顾从前,虽艰辛,但很欣慰。为了能够保障每一位考研学子取得圆满结果,全院上下齐心合力、全情投入、多角度发力、多元化措施,努力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
       一、设立联排考研自习室
       一间固定的考研自习室和一套固定考研桌椅是排在考研学子需求之首的。为了能够创造一个良好的复习环境,土木学院专门申请3间联排固定的考研自习室,为120余名有需求的学生安排固定座位,足量满足学生“一人一座位”的备考需求。

       二、全员关心考研学子
       戚承志院长组织学科负责人,系部主任和学生辅导员召开考研工作推进会,明确各系部、教研室在考研工作中的任务;何立新书记的亲笔寄语,鼓励考研学子再接再厉勇创佳绩,在考研学生中产生巨大激励作用;龙佩恒副院长在考研政策上进行答疑解惑,排除了学生针对专硕和学硕的录取差异、考研与找工作的择取、调剂本校的要求、以及报考本校的优势等十大类考研疑问;班级导师、辅导员进考研自习室了解复习进度,考研学子能时刻感受老师的关心。因为所有的人知道,关心、关注你们就是关注学院未来的发展,你们可以说是承载着学院学科发展的未来。

       三、组建考研小导师联盟
       从2015年11月初5名研究生一年级的学霸,发展成目前由18名研究生共同组成的考研小导师联盟,在考研道路上,一直陪伴着你们。18位考研小导师,都有各自擅长的指导领域,可以提供针对性的考研辅导。累计200小时、60余人次的辅导,化解了百余个疑问。考研小导师走进考研自习室,走入考研学生中去,在考研最后冲刺的这段时间里,在学习、生活和心理状态方面给予了非常有效、及时并且最契合学生需求的帮助。

       四、考研感悟文章连载
       以“考研的那些日子”为主题的考研经历、感悟的微信连载,历时2个月,共发文章30篇,微信平台连载20余次。“你们的一句,将使他们收获,你们的一语,将使他们受益;你们的一行,将使他们难忘,你们的一动,将激励他们前行”。同时,将所有文章编辑成册,取名《舟车集》,以示在读研究生对考研同学的相助之意。也希望,明年金秋季节,你们入学之后,回忆自己的考研经历,分享给正在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助他们一臂之力!

       除此之外,土木学院在创造良好考研条件上也进行其他方面的探索。比如,举办考研工作坊、汇编考研指导手册、组建考研交流微信群等。在助力考研工作中,坚持“一切为学生”的工作理念,采取多元化措施,努力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
胜利的旋律已响起。收获,近在咫尺。面对十日之后的考研,你无需紧张,放下包袱,轻松向前。你要坚信,相信那个为人生做出坚定抉择的自己;你要坚信,相信那个怀揣梦想日夜拼搏的自己;你要坚信,相信那个放弃所有坚持到底的自己;你要坚信,相信最后的胜利属于自己!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