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土木学院开展2015—2016学年度冬季安全检查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2-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冬季是一年中各种灾难性事故、隐患的多发期,为贯彻落实教委《关于做好2015-2016学年度冬季校园安全工作通知》和《北京建筑大学关于做好2015-2016学年度冬季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2015年12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土木学院”)开展了冬季校园安全工作,主要内容包括: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和落实校园安全检查。
       一、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安排、成立党政同责的工作安排小组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根据“属地管理”原则,根据“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要求,土木学院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何立新、教学副院长龙佩恒为校园安全工作的主管,着重强调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具体布置了学院安全管理和安全检查工作。
       二、突出重点安全部位检查、实施多部门、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工作
       学生宿舍、实验室、教学办公室以及储存室是学院确定的重点安全检查部位,因此由各系部、实验室、学工部门组织的联合检查对以上场所进行了检查。学生宿舍中,走访了各个土木学生宿舍楼的宿管阿姨,调查了土木学生宿舍的情况。在近300间宿舍中,大多数宿舍卫生良好,无违规用电记录。但仍有个别宿舍存在安全隐患,如物品摆放混乱、卫生脏乱、有恶意用电记录、随意乱扔烟头!就此已经公示名单,填报《校园安全风险点自查表》,通知相关辅导员与班级导师进行整改教育;实验室与教学办公室的检查中,未发现重大隐患,但也做了相关安全提醒,明确了相关责任人。
 
       三、深入开展安全教育环节、开展线上线下、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
       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是学校教学和其他工作顺利进行的有力保证,是确保学校和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因素,更是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的重中之重。因此,土木学院开展由专业消防人员为学生带来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以及利用微信平台的网络教育功能发布安全知识、安全教育视频和宿舍管理员阿姨的安全寄语等线上线下、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
 
    

       2015年12月15日,在保卫处牛磊和车胜利老师的支持下,土木学院邀请北京市房山区消防支队李海龙警官为300余名研究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李海龙警官具有7年消防经验,也是一名经历火海的英雄。他所展示的火灾现场照片给学生们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带来了心灵上的震撼。他所带来的科学防火、救火、逃生的知识也使得学生受益匪浅;利用好微信平台的网络教育功能,是学院一直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有效平台,此次学院利用微信平台传播广、速度快等特点,连续推出了三期网上安全教育工作,在学生中受到了极大关注。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平时以防为主,关键是监督到位,培养师生有意识、有责任共建校园安全。并以教育爱的思想切实做到关心师生的校园安全,切实履行安全教育使命和责任。在构建和谐校园的工作目标中,一同努力。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