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测绘学科大学生科技论文竞赛获一等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2-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1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则泰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测绘科技论文竞赛评审会在成都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测绘学院推选9篇论文参赛,最终7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1篇、三等奖4篇,一等奖数量和论文获奖率两项指标都名列前茅。
      本次竞赛共收到武汉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同济大学等36所大学的182篇论文,作者有近800名在校本科生,180多位指导老师。竞赛经过各高校内部评审及推荐、组委会进行重复率检测及淘汰、相关专家的盲审初评、评审委员会会议评审等四个步骤,最终根据论文质量情况投票评选出各奖项。来自16所大学的16位教授参加论文初评,20所大学的25位教授组成了复审评委会,评委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测绘教育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津生教授任竞赛委员会主任,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测绘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翟翊教授任竞赛秘书长。评审专家一致认为,参赛论文的整体质量比以往高,许多论文已达到在期刊上发表的水平,极大地调动了大学生的积极性。

 

       本次大赛加深了我校与全国其他兄弟高校的沟通与交流,再次检验了我校测绘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的质量以及各专业学生的科研与论文写作水平,同时激发了测绘学院的广大学生崇尚科学、勤奋学习、挑战未来的进取精神。

测绘学院本科生获奖情况一览表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