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金茂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在我校举行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2-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12日,“金茂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校大兴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秘书长李奇,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出席了颁奖典礼,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营销管理部总经理助理霍博宁,校团委书记朱静,经管学院院长姜军、院党委书记彭磊、副书记魏强、副院长周霞,以及各参赛队指导教师代表与全体参赛学生参加了活动。我校经管学院学生组成的“御林南郡”队夺得特等奖,“筑梦建大”队获得一等奖,“绿镜师”和“诚铸设计”获得二等奖,此外我校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和竞赛贡献奖。

  张启鸿在致辞中指出经济发展已经到了全面深化改革关键期,万众创新是新常态经济的必然选择。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此时举行恰逢其时,在“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时代背景下,青年大学生更应该抢占鳌头,满怀创新创业激情投入到企业变革、行业发展的浪潮中,抓住机遇,勇敢成就梦想,在实践中磨练本领,成为未来行业的中坚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致辞

  苗乐如、霍博宁在致辞中肯定了大赛在高校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作用,认为大赛有助于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调整,有利于大学生通过实践更深刻的理解专业知识,有利于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人才。同时也期待大赛今后可以与用户需求结合更紧密,办出特色和水平,越办越好。

    行业协会领导、业内专家致辞

  “金茂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本届大赛以“构筑未来绿动力”大赛主题,宗旨是倡导学生学习房地产策划专业知识,加深对房地产行业理解,建立团队协作理念,在提高学生的工作组织、协调、实施能力的同时,推动高等院校房地产与市场营销相关专业实践教学的探索与学科建设,营造学生主动学习专业知识,钻研专业技能的学习氛围,提高对地块深入分析能力,为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届大赛通过校内选拔、分赛区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来自全国14所高校共计28支队伍的优秀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角逐特等奖和一等奖。本届比赛对学生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助于发挥学生的创新精神及协作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大赛同期,还举行了“智慧家”主题论坛。论坛加入企业导师元素,体现了创新创业导向,有益于加强学生用创新创业思维开展房地产策划,促进行业内先进技术和模式的应用。本次比赛不仅是对学生分析、策划水平的挑战,同时也是对学生学习、设计能力的检验和升华。

  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虽然已经落幕,但我校会继续联手行业协会、企业、各兄弟高校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使之成为企业发展、人才开发、实现多赢的重要途径。随着合作的深入,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将更接地气,更具创新精神,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新驱动。

 

  

  小组赛参赛团队答辩

  

  二等奖团队获奖

  

   一等奖团队获奖

  

  “御林南郡”团队获得特等奖

  

  教师代表领取优秀指导教师奖

  

  魏强老师获得竞赛贡献奖

  

    高校代表领取优秀组织奖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