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大学生社团组织影响力跻身首都高校前四强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2-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北京团市委、市学联启动了首都高校社团发展支持计划,开展了“千团大战”的社团影响力和社团活动评比展示活动。在近三次的评展中,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跻身社团组织影响力排行榜前四强,“柒方梦烛古风爱好社团”、“桥牌社”和“定向越野协会”三个大学生社团位居首都高校社团影响力的第二、第六、第十六位,充分显示了我校大学生社团“百花齐放、各具特色”的繁荣态势。


        我校现有89个大学生社团,分为理论学习类、学术科技类、艺术文化类、体育类、实践公益类等。既有“觉新社”等发展了十几年的“老”社团,也有“建大合伙人创业协会”等新社团;既有叱咤校外赛场屡创佳绩的“骑炙协会、钢筋工橄榄球社”,也有积极为校内师生服务的“聚成考研社、就业促进社”等。在校团委的统一指导下,学生社团联合会在做好每年常规管理工作的同时,也开办了“百团大战、十佳社团评优、社团文化季”等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让学生在丰富的社团活动中受到思想感情上的熏陶、精神生活上的充实、道德境界上的升华和综合素质上的提高。


        近年来,我校大力支持学生社团的发展,不断创新社团工作的育人机制和服务举措,逐渐形成了高效、灵活的动态管理体系;创建了一批高层次、高品味的精品社团活动;培养了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优秀社团;造就了一批素质高、能力强的学生社团骨干。本着“大力扶持理论学习型和学术科技型社团,正确引导兴趣爱好型社团,积极倡导社会公益型社团”的分类指导原则,不断推进社团活动项目化管理,创新社团评优体系。社团管理日渐规范,为大学生社团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对提高我校校园文化水平起到了促进的作用。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