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喜获2015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比一等奖第一名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2-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8日下午,2015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展示评选会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主办单位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农村工委、市委社会工委等领导出席并担任评委,各高校主管部门负责人、学生党支部代表、媒体代表共200多人参加。经过激烈的视频展示和答辩环节,我校测绘学院学生党支部从北京各高校参加评选的1100多个学生党支部中脱颖而出,进入25强,最后总决赛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北京市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这是我校在该项评比活动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学生党建工作的历史新突破。

 

 

 

  红色“1+1”活动是北京市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号召,充分发挥首都大学生的专业优势和报国热情,引导青年学生走进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一项重要举措。经过前期专家评审,从全市1100余个共建项目中遴选出25个项目,入围此次评审会。我校测绘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助力兰考脱贫致富”为主题,立足共建方需求、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出谋划策、扶贫开发,取得丰硕成果。该支部联合共建方协同建立“思政教育基地”和 “专业实习基地”两个基地,建立健全“双育”机制;构建精准扶贫智库,为兰考张庄经济发展贡献才智;支部开辟网上互动专区,强化网络思想教育,同时组建了校园宣讲团,广泛宣传和弘扬正能量。活动先后得到新浪、新京报、河南日报等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活动中展现出北建大团结协作、追求卓越、敢于拼搏的精神,在众多参评共建项目中,以其特色鲜明的主题、详实的共建内容、良好的育人成效、广泛的社会影响得到了与会评委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三年的培育,经历了从热情到激情、再到豪情的历练,最终以总分第一名的历史佳绩摘得一等奖桂冠。

 

 

  近年来,我校大力推进学生党建工作,不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2015年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学生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党建工作意义、目标和具体创新举措。学校注重将红色“1+1”活动作为全员育人、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每年组织全体学生党支部,深入京郊农村、城市社区和企事业单位等,开展结对共建,工作效果显著,连续四年获得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嘉奖。本年度我校红色“1+1”活动进一步深化内涵、提升质量,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主题相结合,将专业学习实践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强化共建基地建设,呈现“共建主体多样化”、“共建模式特色化”、“共建成效多元化”、”共建平台专业化“等特点,全校学生党支部参与其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共完成覆盖9个区县、6类共建单位的共计45个项目,学生党建活动呈现出“思想教育深、学习实践强、共建范围广、活动类型多,支部全覆盖、党员全参与”的特点,为学生党员搭建走进社会、认识社会、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的党建育人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