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师生在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中再夺一等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2-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5年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决赛于12月5日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圆满落幕,我校土木学院、经管学院师生组成的代表队经过重重选拔,荣获大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其中由土木学院索智老师、金珊珊老师指导的“北京市途创多功能道路有限责任公司”荣获大赛一等奖,其创业理念及公司产品搏得了大赛评委们的认可与创投企业的青睐,在比赛现场,中建远通高速公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该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这是我校继2014年荣获一等奖之后的又一佳绩,充分显现了我校大学生创业设计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不断提升,反映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优异成果。


        10月初,我校申报的四支团队全部进入复赛,晋级率达100%。历经初赛与复赛的洗礼,在专业教师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指导教师卢彬彬的指导下,由我校李欣桐、谢聪聪等同学组成的代表队通过在决赛现场精彩的宣传片和PPT展示,自信的宣讲答辩,结合宣传册、成果展示等答辩环节,给每位评委老师和观赛同学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喜获比赛一等奖;另外,由我校土木学院林建新老师指导、学生陶城、赵可可等共同完成的“创科智能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荣获比赛三等奖;土木学院李之红老师指导,学生李菡超、龙姗珺等同学完成的“高密度人流场所监控预警与疏散方案”以及在李之红老师指导下,学生黎晓璐、冯诚等同学完成“交通系统运营有效性咨询与测评”均荣获优秀奖。


        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由北京市教委主办,中央财经大学承办。旨在通过搭建大学生创业设计成果交流展示平台,丰富首都大学生的创业知识,促进大学生创业设计成果转化,推动高校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本届比赛共吸引北京建筑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20所高校的100余组作品报名参加,经过激烈的初评与复赛,18组作品进入决赛答辩环节。


        近三年,我校大学生创业大赛硕果累累,继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得全国银奖之后,先后两年在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学校在做好宣传动员、竞赛组织、服务指导等工作的同时,构建了“学院专业交叉、团队优势互补、科技创新与商业模式并重”的大学生创业竞赛模式,以此为基础,多方面开展创业创新教育活动,进而极大地提升了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