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代表队在第五届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获得两项一等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2-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第五届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于2015年11月28日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我校经过校内选拔推选出来自土木学院与机电学院的五支代表队参赛,荣获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优秀奖2项,我校作为参赛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土木学院金珊珊老师,凭借其与索智老师联合指导土135班李欣桐等5名学生完成的《仿生道路——自愈型沥青材料》项目取得当场全部参赛项目的最高分,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图1.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科研技能水平。本届大赛主题以“大数据与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为主题,从多元化角度展示学生对于现代交通问题特别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关注和解决方案。本届大赛共吸引北京建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10所京内高校携33件作品参加。


 
图2.我校学生答辩剪影
 

       我校以此项赛事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有效抓手之一,经过积极动员、校内选拔、赛前指导等环节,结合学校专业特色,让学生将专业所学创新运用到实际社会需要中。在评比现场,我校学生以精彩的PPT汇报展示,自信的与评委老师交流互动,海报、宣传册、动画、实物的宣传工作,给每位评委老师和参赛选手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评委老师们在点评中对我校参赛作品和同学们的努力均给出了高度肯定,最终我校囊获了本届大赛中三项一等奖中的2项,同时荣获二等奖1项,优秀奖2项,最佳组织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各一项,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序号

奖项

项目名称

指导教师

参赛选手

学院

1

一等奖

仿生道路——自愈型沥青材料

金珊珊、索智

李欣桐、徐杏、李杉杉、王博、徐梦熊

土木学院

2

一等奖

缓解城市热岛效应——清凉沥青路面材料

索智、金珊珊

谢聪聪、刘思杨、周儒刚、朱蒙清

土木学院

3

二等奖

区域性交通枢纽行人路径选择动态模型与仿真

李之红

李菡超、黎晓璐、冯诚、常迪、郑搏雄

土木学院

4

优秀奖

基于SPA的京津冀市域轨道交通通勤效率评价

李之红

黎晓璐、常迪、冯 诚、高宏伟、张立帆

土木学院

5

优秀奖

铁路旅客群体的出行选择行为分析的研究

姚德臣、杨建伟

吕中和、王兆华、邱星慧、邬鹏、姜帅

机电学院

6

优秀指导教师

金珊珊(土木学院)

7

优秀组织奖

北京建筑大学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型人才培养地位在学校发展中日益凸显,通过课程体系、科技竞赛、实践平台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对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创新型北京建筑大学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