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党群部门、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工作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2-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党群部门、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工作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通报教育部违纪问题典型案件视频通报会相关内容,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校领导王建中、张启鸿、吕晨飞,党委常委张素芳,各党群部门、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

  


       党委书记王建中首先传达了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他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把全会精神尽快传达到全校每一位党员,号召全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系统研究市委“十三五”规划建议,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首都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将全会精神与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编制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与推进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北京和学校的“十三五”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对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和“十二五”事业发展总结、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计划报送、OA系统使用等一系列学期末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单位主动作为、做好部署、狠抓落实,组织和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实实在在开展,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尽快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部分省市县党委书记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和教育部关于3所高校4起违纪问题典型案件通报视频会的相关内容,并对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9个方面的部署,一是加强公车使用管理和执行上级和学校规定的监督检查;二是按照相关规定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进一步强化厉行节约;三是加强办公用房管理,保证办公用房面积符合上级规定;四是进一步规范公务活动礼品收取管理,严格程序规定;五是按照有关规定,严控“三公经费”;六是严格按照财经纪律管理学校各项经费;七是严格执行《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因公或因私请假制度;八是严格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及证件管理;九是严格领导干部兼职管理。
       党委书记王建中作了总结讲话,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好年底的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王书记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作为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要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严格按照新形势、新要求、新标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警醒,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按照新颁布的《准则》和《条例》的要求,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生活纪律。王书记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整改问题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梳理出来的问题,突出“三公经费”使用、办公用房、干部兼职等重要环节,进一步开展深入整改,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围绕今天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迅速行动起来,召开本单位领导班子专题会,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推动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敢于担当,讲发展、讲大局、讲纪律、讲规矩,切实担负起责任,做好年度考核、述职述廉述党建述安全、“十二五”总结、“十三五”规划编制和年底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实现学校“十二五”时期发展和2015年工作的完美收官。
       会上,财务处处长贝裕文通报了学校规范优化财务报销流程及财务管理有关规定,资后处处长刘蔚通报了《北京建筑大学公用房产定额管理办法(讨论稿)》的相关内容,保卫处处长牛磊通报了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并对学期末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